萨拉赫或为埃及队替补登场 乌拉圭有望轻取开门红
2018年06月15日 10:37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埃及VS乌拉圭的对决在叶卡捷琳堡进行,2018年世界杯终于迎来了首场两支实力相差悬殊球队间的对话。埃及队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仅列第45位,乌拉圭队则是第14位。南美劲旅毫无疑问是A组中实力最强大的球队。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队闯进4强,2014年世界杯则是止步16强,但乌拉圭队在两届世界杯均是小组出线,足见他们拥有强大的小组晋级能力。

  埃及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悬念是前锋萨拉赫,作为目前在欧洲赛场风头最盛的前锋球员,萨拉赫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杀入世界杯的,这是埃及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只是欧冠决赛时的伤退让萨拉赫在本场比赛的出战成疑,这也对埃及队的战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赛前,本报前方全媒体记者已经证实萨拉赫至少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替补出战,但考虑到小组的局势,冒险使用萨拉赫显然不是好决策,一旦萨拉赫伤情加重,其后对另外两支较弱的球队将失去筹码。

  另一个让人“兴奋”的看点是埃尔哈达里的出战机会,45岁的埃及传奇门将是本届世界杯报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如果能够登场,他将打破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保持的世界杯最年长球员登场纪录(43岁)。尽管外界依然看好29岁的埃尔申瓦成为埃及的首发门将,但一旦认识到这场对阵比赛的胜算不大,埃尔哈达里并非没有机会。

  总之,从两队悬殊的实力来看,埃及队要取得自己在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机会不大,双方上一次交锋还是12年前的友谊赛,当时乌拉圭队以2比0轻取埃及队。在球队拥有卡瓦尼、苏亚雷斯两大“杀器”的情况下,乌拉圭队前场的进攻能力强大,他们唯一的弱点只是后防仅有戈丁较为稳定。只是作为攻强守弱的球队,乌拉圭队依然是不可能给缺少萨拉赫的埃及队任何机会。这场比赛乌拉圭队很大机会取得开门红。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