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远徐阳:俄罗斯找回艺术细胞 戈洛温画上感叹号
2018年06月15日 08:48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18年6月14日晚23:0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最终东道主俄罗斯以5-0大胜沙特阿拉伯,第12分钟加津斯基头球破门 ,第24分钟,扎戈耶夫伤退离场,随后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为俄罗斯扩大比分优势,下半场末段,久巴、切里舍夫、戈洛温分别破门,将比分锁定在5-0。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评论员刘嘉远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1

赛前开幕式上,刘嘉远感叹:我们足足等待了四年,1432天,在里约基督教和马拉卡纳球场交相辉映的地方,格策打进制胜进球到现在,我们等了四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比赛开始之前,刘嘉远表示:“每一个球员站在这个场上,都是为他们的人生,为他们的家乡与这个世界搭建了桥梁,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的价值,展现了何为大爱。”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嘉远情绪激动:“足球就是现代人的沙盘,足球就是文明人的战争,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今天就将为这场战争拉开战幕!”

开场前几分钟,双方稍显紧张,刘嘉远说:“打揭幕战是不可能不紧张的,必须调整好心态。”徐阳对此表示赞同:“这种情况下,心理比技战术更重要”

第12分钟,俄罗斯利用角球机会破门,戈洛温调整后传中加津斯基头球破门,徐阳表示:“这球沙特不仅漏人了,还在争抢中摔倒导致失位丢球。”刘嘉远表示:“沙特后卫在拉扯之中没有盯紧对手要为这个失球负责。”

第21分钟,沙特中场发球发动快速反击,萨赫拉维争顶险些造成库捷波夫自摆乌龙,徐阳对萨赫拉维作出点评:“萨赫拉维这球的跑位非常鬼魅,给予库捷波夫很大的压力让他不好防守险些自摆乌龙,萨赫拉维是沙特进球的希望。”

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左右,俄罗斯在中场加强了拼抢强度,刘嘉远对此表示:俄罗斯在中场加强了逼抢,凶狠的压迫切断了对手中场之间的联接,开场沙特有一些小范围的传递配合,在这样的强度下也很难看到了。”徐阳表示:“沙特应多寻求定位球机会。”

第34分钟,斯莫洛夫在禁区中牛尾巴过人失败,徐阳风趣地说道:“拿破仑说过:露脸和现眼只差一步,斯莫洛夫这个过人失败略显可惜。”

第43分钟,俄罗斯前场抢断发动快速反击,切里舍夫挑球过人后破门得分,徐阳对此点评:“这球切里舍夫脚下能力非常强,而戈洛温又在反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嘉远补充:“能在重压之下用这样的方式进球,说明切里舍夫是一个比赛型选手。”

下半场伊始,刘嘉远对沙特的战术进行点评:“沙特的推进方式非常冒险,但这也是他们喜欢的方式。”徐阳补充:“这种方式如果能打到俄罗斯禁区当然是好的,但是现在沙特很难打到俄罗斯禁区。”

下半场沙特依旧处于被动,皮齐却迟迟没作出调整,刘嘉远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踢一方球,沙特炎热的气候决定的他们喜欢踢这样慢悠悠的球。”徐阳表示:“边路传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攻手段,而沙特并不喜欢这种方式,沙特限制了自己的进攻手段。”

刘嘉远也聊到了世界杯对我们生活的意义,“世界杯是我们人生的一种标记,我们就是这样四年一届世界杯逐渐成长起来的。”

徐阳点评沙特:“沙特不断换帅导致球队战术不好打出,短时间换了三个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打什么战术球员心中没谱,这样很难打出好的配合好的比赛。”

第72分钟,俄罗斯利用边线球打处局部配合,戈洛温边路传中,刚刚替补上场久巴抢点破门,刘嘉远表示:“沙特的后卫完全没有干扰到久巴,后卫队员在防守中最忌讳的是人球分离,沙特后卫的错误导致失球。”

比赛进行至82分钟,刘嘉远点评沙特的进攻:“沙特今天球出不去的原因不仅仅来自对手凶狠的逼抢,其他队员跑动不积极也是一大原因,这才是真正导致沙特队员被对手看死的原因。”

第88分钟,徐阳点评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戈洛温:“戈洛温将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值得关注的一个新星,同时他也被喻为俄罗斯超级联赛最聪明的年轻人。”

第92分钟,切里舍夫一脚外脚背撩射世界波技惊四座,刘嘉远对此惊呼:“这球是世界级球员的进球!在一切看起来趋于平淡的时候,他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这球真是太漂亮了!”徐阳点评这个进球:“这个球让俄罗斯人们找到了丢失已久的艺术细胞。”

比赛最后一分钟,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戈洛温打进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对此刘嘉远表示:“戈洛温不愧本场比赛最佳!今天他不辱使命,我们本以为4-0是个完美的句号,没想到戈洛温为我们加了一个感叹号!”

赛后刘嘉远感叹:“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世界杯在经过88年的总结之后来到今天这个节点,我们也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有更多的进球,我们对这次世界杯依旧抱着这样的态度:不同的年代,同样的激情。”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