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开锣 围观俄罗斯世界杯的欢乐和哀伤
2018年06月15日 14:39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

  大戏开锣,每隔四年的这一个月,中国球迷都将创造世界上“围观世界杯”的人数纪录。世界杯可以没有中国队,但中国球迷离不开世界杯。亲身到比赛城市领略世界杯风情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就是在电视机前,心和现场一起跳动。

  日前,西南财大发布公告:学校将从6月14日开始,在多媒体教室直播当日赛事,比赛期间,后勤各食堂在就餐时间将电视调至体育频道,方便同学们了解赛事信息。“又是人家的大学”……消息一出,叫好声一片。此举确实不错,从管理变为关怀,这才是最有人情味的大学生活,这段记忆一定会成为同学们不会淡忘的人生篇章。

  恐怕每个人都有一段电视机前看世界杯比赛的记忆,那是岁月、情感乃至灵魂深处的共鸣。1986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行,马拉多纳的个人英雄主义魅力令人为之心折,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比赛值得一看再看,很多人因为那不可思议的“连过五人”,终生成为阿根廷队与马拉多纳的球迷。

  时过境迁,俄罗斯世界杯上也许会有新星爆发,当下的年轻球迷也会树立属于自己的偶像。对世界杯信息的掌握,更加多元和丰富,中国球迷足不出户,便可将世界杯大事了然于胸。这个夏天,世界杯的消息将遍布中国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中国球迷最炙手可热的谈资。高尔基说过,世上所有的欢乐,都应感同身受;而世上所有的悲伤,也必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这个夏天,中国球迷将会就着啤酒,尽情品味世界杯带来的欢乐;当然,心底偶尔也会泛起“中国队在哪里”这样的悲伤。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