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里舍夫——皇马遗珠闪耀世界杯揭幕战
2018年06月15日 16:41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能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以5比0大胜,俄罗斯队的最大功臣非名不见经传的替补球员切里舍夫莫属。他在上、下半时各入一记精彩进球,帮助俄罗斯队完成开门红,得到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

  作为常年在西甲联赛中效力的边锋,1990年出生的切里舍夫是皇家马德里队“青训产品”。在皇马B队出场109次,打进22球。但他并未得到皇家马德里队一线队的垂青,此后被长期外租,塞维利亚队和瓦伦西亚队都留下过他的身影,目前他效力于西甲的维拉利尔队。

  作为一名传统左边锋,切里舍夫在左路的突破很有特点,但效率不够高,特别是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其实并不强,进球数不多。在俱乐部队的颠沛流离也一定程度上导致切里舍夫的国家队履历并不显赫。尽管早在2012年便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但直到本届世界杯赛开打前,他仅仅为国家队出场11次,打进1球。

  然而,昨晚的卢日尼基球场,切里舍夫的出场改变了一切,他成为俄罗斯的国家英雄:第43分钟,他迎球顺势一扣,将两名沙特阿拉伯队队员晃倒,接着用极为连贯的领球动作顺势往前趟了一步后调整出射门空间,一记无解爆射将皮球送入对方网窝;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踢出感觉的切里舍夫在接到久巴做球后,在禁区线附近一脚外脚背弹射,打进世界波。

  考虑到德扎戈耶夫的伤势以及切里舍夫此役的神勇,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左脚边锋或将就此坐稳主力位置。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