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战澳大利亚 视频裁判首次“帮忙”判点球
2018年06月17日 09:26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昨晚,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的一场争夺在喀山结束,法国队凭借格列兹曼的点球和博格巴的“天外飞仙”进球,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为袋鼠军团进球的是他们的队长耶迪纳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产生了第一个由视频回放技术(VAR)辅助判罚的点球,先进技术的引进帮助主裁判做出了最为正确的选择。

  本次世界杯身价最高的法国队赛前被外界看作是夺冠热门,相比以往几届大赛出现的内讧问题,此次德尚率领的“高卢雄鸡”则显得异常团结,作为这次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最早的争夺,法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为亚洲球迷观看比赛提供了最大的方便。而两支球队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虽然进球不多,但是话题却不少。

  比赛的焦点出现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当时法国队前锋格列兹曼带球推进至对手禁区前沿被防守球员里斯顿铲倒,主裁判第一时间并没有判罚点球,澳大利亚队甚至还完成了一次进攻。但是这个明显的漏判显然没有逃过视频助理裁判组的法眼,在他们的提示下,乌拉圭籍主裁判库尼亚决定观看VAR(上图),而在先进科技的帮助下,他最终手指澳大利亚队禁区,做出了点球判罚。他做这一决定的整个过程也通过电视转播信号传递给了电视机前和现场的观众们。

  库尼亚的这个判罚,让他创造了世界杯的新纪录,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裁判第一次观看VAR,同时也是主裁判第一次依靠视频助理裁判的辅助作出改判点球的决定。自上届世界杯引入门线技术之后,FIFA在连续两届世界杯的比赛中完成了技术革新,也让世界杯的比赛变得更加公平和透明。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实现反超的那个进球,其实也在现场一度引发争议,当时博格巴的一脚看似不经意的射门最终打在球门横梁下沿,澳大利亚门将瑞安尽管将球紧紧抱住,但是当值主裁判却坚定地判罚进球有效。而根据稍后电视转播中出现的门线镜头回放显示,乌拉圭人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这也是作为视频回放技术的组成部分之一的门线技术在本次世界杯中的“首秀”。

  依靠高科技的辅助,这场法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最终得以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结束,这也是国际足联引入VAR系统最希望看到的结果。随着世界杯比赛的深入,相信这样的场面还会在接下来的争夺中继续上演。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