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点球未进 马拉多纳驾临 未给阿根廷好运
2018年06月17日 09:36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罚失点球的那一刻,伴着现场所有阿根廷球迷遗憾的叹息声,梅西垂下了头,跟着他一样沮丧的还有坐在不远处看台包厢的球王马拉多纳。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记录了一段新的足球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队以1比1逼平了强大的阿根廷队。终场哨音响起时,望着将球一脚踢飞的梅西,现场观战的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总监、荷兰名宿范巴斯滕坦言,“这就是足球,这是一场公平比赛,结果反映了过程。”

  赛前在新闻媒体工作间,约有超过100名媒体记者因为没有得到比赛入场券而围着新闻官。出现在斯巴达体育场的现场观众约有1万多来自冰岛,他们是3万名来到俄罗斯的冰岛球迷中的幸运者,但他们的人数跟阿根廷队球迷相比明显处于劣势。当梅西带领阿根廷队进场的时候,左侧看台顶上传来了巨大的欢呼声,球王马拉多纳戴着墨镜激情现身,他挥手致意的一刻,现场顿时“山呼海啸”。

  但是老马的助阵并没有给梅西带来好运。阿圭罗第19分钟为阿根廷队破门后不久,冰岛队5分钟后就由芬博加松扳平了比分。接下来,身强体壮的冰岛队员构筑了一条有如铜墙铁壁般的防线,让豪华的阿根廷攻击线无计可施。第64分钟,梅萨为阿根廷队创造了点球良机,但梅西罚出的皮球被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扑出。这个点球加剧了阿根廷队的急躁,同时也对梅西的信心构成一定打击。

  1比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最后一刻。闻听终场哨音响起,梅西拿起皮球,用力将球踢向空中以发泄郁闷。很显然,梅西踢了一场并不开心的比赛。在现场,一位阿根廷媒体记者摇着头说,“桑保利(阿根廷队主教练)在进攻方面太保守了,伊瓜因才获得了不到1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迪巴拉一直在替补席上。”

  马拉多纳离场前单手指向自己的胸口,他用他特有的方式鼓励阿根廷队员。效力于中超的马斯切拉诺昨天第144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场,也刷新了萨内蒂保持的阿根廷国脚出场纪录。小马哥是阿根廷队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但一场平局并不能令他开心。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