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四分钟破门 “霸气总裁”C罗向金靴狂飙迈进
2018年06月21日 13:06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

  涌入卢日尼基体育场的78011名球迷,有幸看到巨星的精彩表演。正是C罗在第4分钟打入一粒战斧式鱼跃头球破门,帮助葡萄牙队以1:0险胜摩洛哥队,晋级在望。摩洛哥队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这个进球,把C罗写入历史。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85个进球,成为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更重要的是,C罗仅用2场比赛就打入4个进球,向着本届俄罗斯世界杯金靴的目标迈进。

  成为欧洲国家队射手王

  葡萄牙小组赛第一轮对阵西班牙队,C罗用三种不同的方式攻破球门,一个人扛着球队逼平强大的西班牙队,这让葡萄牙队被人寄予厚望。第二轮迎战没有退路的摩洛哥队,葡萄牙队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狼狈境地,但C罗在第4分钟早早的头球破门,让队友们吃下了定心丸。之后,葡萄牙队坚持防守,并依靠门将的扑救,最终保住胜局。

  第一轮的帽子戏法,C罗已创造历史,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1次“戴帽”,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4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这个夜晚的再进一球,C罗超越传奇球星普世卡什的84个国家队进球,以85球成为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整个世界足坛也仅次于伊朗队阿里代伊的109球。

  向来霸气的C罗,肯定不会满足眼前的成就。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对阵实力相对一般的伊朗,或许C罗还想刷新进球数据。2014年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的J罗以6个进球当选最佳射手,近几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的进球数,都是6个。4球在握的C罗,肯定期待再进一步,争取拿下金靴。此外,C罗已在世界杯打入6个进球,他也会冲击尤西比奥世界杯9球的葡萄牙纪录。

  渴望压倒梅西证明自己

  在俄罗斯,C罗渴望证明自己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他要压倒今年世界金球奖的梅西,再也没有比欧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更有说服力的荣誉了。不过,率队捧起世界杯,对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来说,也许将是难以完成的任务。毕竟,他身边的队友实力不是很突出。

  葡萄牙队和摩洛哥交锋,除了早早取得进球之外,并没有太多破门良机。相比之下,摩洛哥队踢得更有激情,始终用身体、力量和技术,牢牢压制葡萄牙队。摩洛哥队的拥趸数量也制造出疯狂的主场氛围,激励着摩洛哥队员奋勇拼杀。被誉为“欧洲巴西队”的葡萄牙队能侥幸获胜,只能说是运气不错,赢得也很实惠。

  世界杯的C罗仿佛球队的晴雨表,前两届表现都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本届世界杯,C罗显然憋了一口气。2008年和2012年欧锦赛,C罗还是个输球后只会哭鼻子的大男孩;2016年欧锦赛,已成长为男人的C罗用出色发挥率队夺得德劳内杯,帮助葡萄牙拿到了历史上第一座大赛冠军。在俄罗斯,C罗和葡萄牙队能复制欧锦赛的辉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