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组赛首轮8条谣言你被忽悠了几次
2018年06月21日 17:32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

  北京时间6月20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在观赏比赛的同时,我们同样也被场外的种种花絮吸引。但故事脱离了球场,往往真假难辨。在这个小节点上,盘点一下小组赛首轮比赛产出的8条“经典谣言”。

  1、沙特队在揭幕战前禁食?

  揭幕战,沙特队0∶5惨负于东道主俄罗斯队。赛后,有网友想到了当时正处在斋月期间,按照习俗从黎明到日落不允许饮食。于是,“沙特球员们饿着肚子踢球”的说法便不胫而走。然而,沙特队其实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就已经获准推迟斋月活动,以求帮助球队拿到好战绩。

  此外,沙特球迷手戴宝石戒指祈祷的照片也走红网络,“炫富”谣言流传开来……事后有人辟谣,照片并非沙特球迷,而是一张电视截图。

  2、西班牙队长庆祝葡萄牙进球?

  西班牙队战平葡萄牙后,一张动图在网上广为流传:C罗罚进点球,西班牙队长拉莫斯跟在C罗身后奔跑。不少球迷解读为:拉莫斯习惯性地为皇马队友C罗庆祝。但经过多重角度的解析后发现,拉莫斯其实是为了冲上去解围,并非意欲庆祝。

  3、冰岛队是一支业余球队?

  逼平阿根廷后,冰岛队在网上一夜走红。最火的莫过于曾是导演的门将哈尔多松,因扑出梅西的点球,“导演封杀梅西”的说法瞬间火了起来。此外,关于冰岛队是由牙医、厨子、木匠等业余球员组成的说法也甚嚣尘上,甚至有网友借此机会讽刺国足。事实上,冰岛队首发11人全都是职业球员,甚至包括效力于德甲、意甲、英超等顶级联赛的球员,其中西古德森的身价达到了3000万欧元。所以阿根廷输给了一支业余球队的说法,其实并不成立。

  4、冰岛队庆祝方式走红?

  冰岛队逼平阿根廷之后,一组“冰岛队庆祝动作”的动图在网上走红。其中球员做出的各种庆祝动作引人发笑,更让冰岛队这支“业余球队”火了一把。事实上,该组动图中的球队并非冰岛队,而是冰岛足球超级联赛中的一家俱乐部——斯塔尔南。将冰岛的一支俱乐部球队跟国家队混淆,显然不准确。

  5、墨西哥球迷庆祝引发地震?

  墨西哥击败卫冕冠军德国,堪称首轮的最大冷门。而墨西哥队进球时,墨西哥城发生轻微地震的消息也引人关注,不少人想当然地认为地震是由球迷们的庆祝造成的。随后,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出来辟谣:地震原因是路面交通等综合因素。

  6、中国足协官员俄罗斯奢侈消费?

  6月18日网上有人晒出,名帅米卢和几位中国人在世界杯的包厢内用餐的视频,并称足球管理中心官员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一时间,足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事实上,体育总局下属的足球管理中心于2017年已注销,而视频中的内容是企业邀请米卢进行的商业活动。

  7、韩国门将赛前化妆?

  韩国对阵瑞典的比赛中,韩国门将赵贤佑因为发挥出色和白皙的面容而走红,不少人认为他是在赛前精心化了妆。随后有媒体回应,赵贤佑皮肤白皙,并非赛前化妆,而是由基因和过度加练导致,为了保持发挥的稳定性,赵贤佑从小就保持着加练的习惯。

  8、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

  塞内加尔战胜波兰,也是小组赛首轮的冷门。塞内加尔总统到现场助威,而塞内加尔全国放假12天的消息也引起了国内球迷的羡慕。事实上,并非全国放假,而是塞内加尔的总统为了支持国家队申请了12天的假期,但遭到国民反对,最终缩减到3天。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