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冰火两重天:总有一种精彩 为你量身定制
2018年06月26日 13:12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

  世界杯小组赛各队均已战罢两场,各队境遇、处境之差别,就像冰火两重天。有些人如沐春风,面前似乎应有尽有;有些人的心情就如寒冬,已经像崔健唱的一无所有。

  有些队告别阴霾,重现光明,比如德国。有些队一天内从坠入地狱到重现生机,心情就像坐过山车,比如阿根廷。还有的队,不屈不挠,落后扳平再落后再扳平,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赢得全世界的尊重,这是我们的近邻。

  当然,还有一个首度参赛的小国,400万人口7万多平方公里,举国欢庆、载歌载舞,庆祝首度参赛就完成进一个球的小目标,他们是快乐指数很高的巴拿马。

  我像大多数不求上进的懒人一样,总看不惯优等生的按部就班、严谨认真,所以偶尔也会幸灾乐祸地使个小心眼,诅咒刻板者哪天会摔个大跟头。许多人对德国队可能就是这样的心态,但日耳曼战车在足球场上,用昂扬斗志和众志成城告诉人们,自救者人恒救之,落后算什么,少一个人算什么。最后一分钟,给你们好看!

  我不是梅吹,但热爱梅西,深深觉得他是地球上的难得精灵。纵是当今世界第一,但一个好汉三个帮,良好的个体如果捏不成一个整体,也只能持续孤独落寞。尼日利亚给了他们微弱的翻盘曙光,不管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给不给面子,做好自己才是首要。

  亚洲球队还是没有改变陪太子读书的处境。但好歹日本队给自己,也顺便为亚洲争了回光,力克哥伦比亚、逼平塞内加尔,最后一轮能不能上岸,就在与波兰队的拼杀中。无论如何,他们展现出的技术水准、战术能力,已经令人惊叹。不得不特别表扬一下邻居,他们始终能够保持冷静和从容的心态,实事求是,像职业拔河者那样于细微之处敏锐体查形势优劣,像林丹那样掌握攻守平衡。科学决策,从基础抓起,持之以恒,这正是中国足球需要学习和坚守的。

  两轮比赛,独进5球,这已是世界杯多届难见的高进球率,哈里·凯恩继承了莱因克尔的衣钵,终于让英格兰队让人不敢小觑。不要慨叹他的运气之好,他只是在最合适的时机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点,否则天上的馅饼为何偏偏落在他头上。不服不行。通过世界杯,这位谦逊而年轻的热刺前锋已经完成了从英超巨星到世界级球星的转变,打破J罗上届进6球的金靴奖纪录,看来只剩一层窗户纸。

  当然,一切都将在已经开始的第三轮水落石出,到底是火并,还是边踢边看,是自暴自弃还是追求临走前的尊严,从昨晚起逐组见分晓。

  方海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