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德国队失去的不是世界杯 而是德意志
2018年06月28日 09:4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德国遭淘汰

央视网消息:人生最痛的,往往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那段最刻骨铭心的回忆......

喀山竞技场宁静的午后,天空湛蓝,阳光绚丽,只是记忆深处,再没有了那抹熟悉的白色。终场哨响,没有喧哗,没有欢笑,没有冠军相伴。坚毅的日耳曼人在这一刻,留给了全世界一个落寞的身影。

德国遭淘汰

三战两负,积3分,小组垫底。卫冕冠军还是和我们说了再见。而更巧合的是......

2006年冠军意大利,2010年小组赛出局;

2010年冠军西班牙,2014年小组赛出局;

2014年冠军德国队,2018年小组赛出局。

德国遭淘汰

比赛细节,无需再叙。但是过往从来没有过如此黑暗的一天。

96分钟里,24脚射门,却难觅一粒进球。恍惚间,你会不会突然想起四年前,那个只会空翻的老男孩;面对形如虚设的中场,你会不会又记起那个血染沙场、所向披靡的7号;低沉失落时,你会不会一闪而过的是那个沉默寡言、冷静执着的队长……

一晃又一眼,往来也只能擦肩。夏时终究梦长,但求而不得的,却是传承。

喀山的这支德国队,不再勇往无惧、不再大开大合、不再有人挺身而出。日耳曼人用几世心血打造了钢铁般的精神,铸就了这辆只有德国人才能驾驭的战车。当战车抛锚,德国队失去的不是世界杯、而是德意志。

德国遭淘汰

如果严谨的勒夫,少一些顾虑,多一些破釜沉舟,德国队的晋级之路会少些泥泞坎坷吗?

如果帅气的小伙子们,少一些花拳绣腿,多一些大刀阔斧,掌舵德国队命运的罗盘会改变转动吗?

如果…你们还在,该有多好。

德国遭淘汰

可成长却又是种无可奈何的失去,匆忙错过了,就请别再轻易蹉跎。

29岁,那个被伤病摧残的罗伊斯,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对小火箭来说,最令人唏嘘叹惋的是:确认过眼神,但最好的时光却没能遇上最好的你。当泪水打湿你的眼眶,伶仃默然处,请记住:真正的强者不是不会流泪,而是流着泪还笑着奔跑。

德国遭淘汰

32岁,那个一将当关、万夫莫开的诺伊尔还屹立着。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看到门卫了。原来,你不遗余力的奔过半场,只是为了摆脱怀旧的重负。但记忆终究还是累赘,只是喃喃低唱处,再听闻离歌。

有时候,故事还未开篇,便已悲欢尽断。前奏还未唱响,便已曲终人散。

德国遭淘汰

“足球还是22个人在奔跑,但终究不再是德国人获胜的游戏”。玩笑戏虐处,才是王者崛起时。德国人从来没有输,他们只是累了,小鼾一觉。就像打盹的狮子,睡眼惺忪。但当狮王苏醒,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抖。

这个夜晚,慕尼黑的小酒馆注定无眠;这个夜晚,科隆的大教堂里有着太多泪眼朦胧的脸庞,但这就是足球。

德国遭淘汰

因为总会有人开心,也总会有人失望。但是无论如何,无论你是开心或是悲伤,明天还是会来,而太阳照旧升起。

这些年来,德国球迷经历过冷眼嘲讽,尝遍过苦尽甘来。久而久之,慢慢习惯着:陪伴才是最好的成全。因为只有在球队失魂落魄时同甘共苦,才有资格在巅峰辉煌时并肩而立。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