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门 拒绝随“梅罗”而去 内马尔瞄准金杯
2018年07月03日 07: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张一凡)

  最终凭借着内马尔的一射一助攻,巴西在首轮淘汰赛中2:0击败了墨西哥,拿到了一个八强名额。此前的淘汰赛中,热门球队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都遗憾出局,两位巨星梅西和C罗也都已经告别。内马尔没有步他们的后尘,他用自己细腻的技术,率领桑巴军团一步一步迈向冠军。

  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本届世界杯可谓是冷门迭出,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热门球队纷纷倒在八强之外,梅西和C罗两大球星更是在同一天双双谢幕。赛前甚至有很多球迷调侃巴西:“梅西和C罗干脆在机场等一天内马尔得了,然后一起回家。”在这样的情况下,五星巴西是否会爆冷出局,内马尔是否会追随梅西和C罗的脚步成为又一位离开的球星?

  很显然巴西遇到了一个他们很满意的对手。虽然墨西哥曾在小组赛击败卫冕冠军德国,展现出了强大的黑马潜质。但巴西却并不害怕这个对手,因为他们曾四次在世界杯上遭遇墨西哥,三胜一平从无败绩,并且进11球失0球。从某个角度来说,巴西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也许正是这种“恐巴症”从中作祟,墨西哥人开场不久之后便陷入被动,全场14次射门仅射正1次,几乎没有对巴西队的城门制造实质性威胁。桑巴军团则在内马尔的策动之下锁定胜局,先是内马尔自己铲射破门,紧接着又灵巧突破之后,助攻菲尔米诺再进一球,最终以2-0的比分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下半场70分钟左右出现一段小插曲,内马尔在倒地后遭到对手“暗算”,墨西哥的拉云在弯腰捡球的时候“不经意”地用鞋钉踩到了内马尔的小腿,内少顿时表情痛苦,在地上坐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才起身回到比赛,但就在一旁近距离目睹全过程的裁判并没有对此做出判罚。不过,根据内马尔之后生龙活虎的表现看,他并无大碍,应该不会对之后的比赛产生影响。

  有球迷说内马尔被侵犯后的倒地总是略显夸张,但没有人比他更明白被恶意犯规之后受伤的痛苦。14年本土世界杯上,内马尔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末尾阶段,遭到祖尼加的恶意侵犯,随后缺席了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在家乡父老面前,缺少了内马尔的桑巴军团遭到血洗,而作为前场核心的内马尔却有心无力,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

  经历了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的惨败后,目前的这支巴西队毫无疑问变得更强了,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至于巴西队最终能否如愿取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阵中核心内马尔的发挥至关重要。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内马尔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属于我的世界杯。”

  内马尔近期稳定的状态是巴西队前进的最大保障,他在近19场代表巴西出战的比赛中制造了21粒进球,包括11个进球和10次助攻,如此的效率也是巴西横扫南美区预选赛的强力保障。上赛季,内马尔在大巴黎出场30次,共打入28球,并有16次助攻,发挥同样相当出色。在强劲对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巴西队能否在他的带领下,笑到最后找回昔日的荣耀?

  在当今的国际足坛,很多人将“超级天才”内马尔称作梅西、C罗之后的“第三人”,本赛季他在大巴黎展现了无可辩驳的统治力,如今的他已不再是4年前那个内心脆弱的莽撞少年。经过这些年的洗礼,内马尔已经成为巴西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身上桑巴战袍,在7月的俄罗斯绣上第六颗星。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