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颇具天赋 “桑巴军团”深不可测
2018年07月05日 13:48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

  巴西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大概是最让人纠结的一场1/4决赛了。巴西队代表了传统,而比利时队代表了新势力。比赛结束后,无论回家的是谁,恐怕都会伤一大批球迷的心。

  本届世界杯迄今,比利时队打进12球,场均3球,进攻火力冠绝八强。本届世界杯,有多少球队由于没有顶级中锋,而把传控变成了无意义的倒脚。但这个问题在比利时队不存在,因为他们的中锋人才储备是最雄厚的,“小魔兽”卢卡库凭身体就可以碾压绝大多数后卫,这让主帅马丁内斯可以放心地施展他的传控战术。替补席上的巴舒亚伊也不容忽视,虽然他经常会浪费机会,但万一他忽然开窍了呢。

  如果说“欧洲红魔”有什么命门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后防线不够稳固。面对日本队,他们在前60分钟几乎被逼入绝境。日本队除了两个进球之外,其实还有很多机会,最后比利时队是放下了强队的矜持,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实现了逆转。

  如果说,世界杯打到现在,比利时队已经把自己全部天赋展现出来的话,那巴西队却明显是在收着打。他们像大海一样,让人感到深不可测,这才是“五星巴西”最可怕的地方。迄今为止,巴西队是把个人天赋和球队整体结合得最完美的一支球队。

  从历史上来看,如果巴西队追求攻势足球,要求场面上漂亮,那往往得不到太好的结果;而一旦巴西队放下身段,开始变得功利,也就离冠军不太远了,所以,这支巴西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其实就取决于蒂特和他的球队到底想得到什么。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