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队成豪门杀手 这匹低调的黑马有点猛
2018年07月05日 16:22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地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王国,在世界足坛的存在感似乎不太高,很多看客对1/8决赛的“两瑞”对决可能还傻傻分不清楚。但瑞典人时隔12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时隔24年潇潇洒洒地闯进8强,也算是一匹脱颖而出的大黑马。

在欧预赛阶段,北欧海盗就表现神勇,主场8-0狂虐对手卢森堡,在全取三分的同时,凭借19个净胜球的优势将荷兰淘汰出局。附加赛上力克蓝衣军团,终结了意大利连续60年出战世界杯的记录,让布冯、德罗西、巴尔扎利等元老功勋含泪退役。除此之外,瑞典还在小组赛中曾2-1战胜法国,送给高卢雄鸡在小组赛中唯一一场失利。

世界杯赛场,瑞典人被分在F组,同组有卫冕冠军德国和中北美之王墨西哥,让球迷对瑞典队不抱有太大希望。首轮比赛,凭借格兰奎斯特罚点命中,瑞典1-0胜韩国赢得开门红。但次轮与德国的重头戏,瑞典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被日耳曼战车反超绝杀。整个F组在小组赛阶段充满戏剧性,第三轮之前任一球队都有晋级的可能。但小组赛大结局德国战车翻车出局,北欧海盗则凭借最后一战攻下墨西哥三城斩获小组头名出线。

在1/8决赛,瑞典和瑞士都是追求稳扎稳打的队伍,虽然比赛过程波澜不多,被认为是十六强战中最不值得关注的对决,北欧海盗最终凭借“浪射大战”中的一记折射拿到了胜利,再次冰封瑞士军刀出鞘的希望,也使得瑞士保持了自1954年之后、长达80年在淘汰赛未进球的尴尬纪录。

从瑞典在本届世界杯一路走过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更新换代初见成效,虽然没有了老将伊布,但队内青年才俊已逐渐挑起大梁。对阵瑞士攻入唯一进球的90后福斯贝里,已经是瑞典队的进攻核心,如今他身着10号球衣,被认为是潜在的“伊布接班人”。对比拥有梅罗的阿根廷和葡萄牙,可以窥见,依靠一个超级英雄很难扛动11人的球队向前,即使C罗在伊比利亚德比中戴帽也只能追平对手揽下1分,在小组赛上太早将力气和运气花光。再看看德国和西班牙爆冷出局的背后,其实也有阵容老化、新人尚难担纲的因素。

没有奢华的球星阵容,这支“平民球队”即将站在1/4决赛场上与众多大英帝星展开对决,人高马大的瑞典人或有望再次发挥豪门终结者的魔力,在八强战中脱颖而出。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