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法上演最熟悉的陌生人 巴西比利时对攻战
2018年07月06日 13:05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将拉开战幕。经过1/8决赛的激烈比拼,8支球队成为了幸运儿,欧洲球队占据6席,而剩下的两个席位则分别被乌拉圭和巴西获得,亚洲、非洲球队全军覆没。7月6日晚22:00和7月7日凌晨2:00,乌拉圭与法国、巴西与比利时的两场1/4决赛将率先开战。

  乌拉圭VS法国 经验与天赋的对决

  乌拉圭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戈丁等一干老将坐镇,而法国则是姆巴佩、格列兹曼、登贝莱等小鬼当家,经验与天赋的对决将在1/4决赛中上演。两支球队的主力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法国新星姆巴佩与乌拉圭前锋卡瓦尼是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友,戈丁与格列兹曼则同在马德里竞技效力,而苏亚雷斯与登贝莱、乌姆蒂蒂则同是巴萨球员,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对决更让人期待。

  从账面上看,法国队作为本次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实力略胜一筹,但是乌拉圭通过小组赛和1/8决赛也展现了不俗的攻防实力。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法国队瓦拉内和乌姆蒂蒂的组合发挥比较稳定,只是乌姆蒂蒂在首战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送出一粒点球,让人有些不太放心。乌拉圭锋线组合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截至1/8决赛分别送出了16次和14次射门,在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排名第4和第8,可以说攻击力不凡。乌拉圭队戈丁、吉梅内斯和卡塞雷斯组成的后防线表现稳定,小组赛更是完成0失球,但是对于法国队快速、富有活力的锋线,乌拉圭的防守还需更加谨慎。尤其是姆巴佩在本次世界杯上展现了他惊人的速度,年龄偏大的乌拉圭后卫要想限制他的发挥,恐怕要想想办法。

  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有过三次交手,乌拉圭1胜2平稍占上风。

  巴西VS比利时 进攻、进攻、进攻

  巴西和比利时同样都是习惯用进攻压制对手的球队,但是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比利时队惯用的3-4-3阵型在防守端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小组赛前两场对手实力偏弱,第三场与英格兰的比赛也不算激烈,比利时的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大考验。1/8决赛对阵日本,下半场的两粒丢球都与防守失误有关。1/4决赛,比利时如果不进行变阵,他们的三名后卫将面对巴西世界级锋线的挑战。比利时的中场拥有很强的进攻能力,维特塞尔、蒂莱曼斯以及德布劳内都有世界顶级的传球能力,左右两边的默尼耶和卡拉斯科包揽了边路攻防,进攻时成为边锋,而防守时则可以回收到边后卫的位置。欧洲红魔的中前场更是人才济济,阿扎尔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他的突破与传球都能给对手的防线带来不少的麻烦。卢卡库则在4场比赛中打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二,虽然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没能进球,但是他的门前嗅觉和强悍的身体素质依然让日本队后卫狼狈不堪。

  这支巴西队在主教练蒂特的调教下攻守趋于平衡。席尔瓦与米兰达组成的中卫组合经验丰富,虽然马塞洛的受伤让巴西队的进攻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以防守见长的费利佩却能更好地平衡球队攻防节奏。中场方面,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的组合拥有足够的硬度,同时保利尼奥的前插也经常起到奇兵的作用。锋线上热苏斯、内马尔、库蒂尼奥和威廉攻击力足够强劲,尤其是进攻核心内马尔,他在4场比赛中完成24次射门,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同时库蒂尼奥超强的远射能力,能够为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

  两支球队只在世界杯上有过一次交手,巴西队2-0取得胜利。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0,巴西和比利时势必将会上演一场对攻大战。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