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世界杯变成“欧洲杯”!但这就是足球最美丽的样子
2018年07月07日 12:52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足迹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6日晚和7日凌晨,世界杯1/4决赛展开两场争夺。最终法国队2-0击败乌拉圭队,比利时队2-1击败巴西队,两支欧洲球队携手晋级。至此,本届世界杯南美洲球队全部被淘汰出局,世界杯剩余比赛的6支球队均为欧洲球队,世界杯也变成了“欧洲杯”。在CCTV5客户端和央视影音客户端的“世界杯足迹”平台,评论员发布了私家评论和比赛花絮。

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锋吉鲁虽然没有进球,但吉鲁在中锋位置上的支点作用盘活了法国队的前场进攻,朱晓雨称赞道:“吉鲁就是法国队的破冰船,冲破对方的坚冰。”“吉鲁就像一把开山斧,不管如何,先开辟出一条路来。”赛后朱晓雨提到:“乌拉圭队此前把实用足球和防守反击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摸索出了最合适自己的打法。不得不说,卡瓦尼的缺阵对乌拉圭的影响太大了!”

本场比赛现场记者曾侃认为:“法国队本场比赛防守细节做得非常好,乌拉圭队的两翼没有飞起来。这场比赛印证了一句话:缺‘尼’不可!”

随着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球队相继出局,法国队夺冠的希望大增。正如评论员朱晓雨所说:“这支平均年龄26.1岁的球队,就像一棵正在成长的大树,他们成长的势头非常强劲。”

足迹

随后巴西队与比利时队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比利时队上半场在攻守两端发挥出色,尤其是双后腰维特塞尔和费莱尼。刘嘉远点评这两个留着蓬蓬头发型的球员:“他们俩今天好像一组俄罗斯套娃,在比利时队后卫身前形成了一对防守的连环锁,让巴西队的几个边路突破好手完全找不到感觉。”

全场比赛,巴西队并没有找到自己节奏。刘嘉远认为:“巴西队习惯的节奏今天被比利时队不断地按下暂停键,桑巴军团根本无法流畅地播放他们的舞曲。”刘嘉远认为,马丁内斯把每位球星的特点都发挥到了极致,这是他在战术调整上的成功:“这场比赛比利时队出奇制胜,马丁内斯一反常态摆出的4-3-3阵型克制了巴西队,巴西队本届赛事习惯的桑巴舞曲在渐入佳境之时戛然而止。比利时人在世界历史上留下过一个难以忘却的名字——滑铁卢,今天,巴西队遇到了比利时队,巴西队也遇到了滑铁卢。”

足迹

今夜,欧洲四队将捉对厮杀。北京时间7日22点,英格兰队与瑞典队的比赛将在萨马拉进行,本场比赛由评论员贺炜和解说嘉宾杨晨搭档评述。8日凌晨2点,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在索契与“格子军”克罗地亚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比赛之前,解说俄罗斯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的洪钢在索契对比赛进行了展望。

洪钢认为,这场比赛很有悬念:“比赛打到这个阶段,两队又不是曾夺得过冠军的豪门,对于双方来说都有机会。俄罗斯队能战胜西班牙队,就完全有机会创造奇迹,但克罗地亚队的打法与西班牙队又有不同,俄罗斯队需要选择不同的策略。克罗地亚队到了这个阶段也非常有野心,目标已不止是四强。”

本场比赛的看点是双方中场的发挥。两队都有中场组织好手,又都有强力中锋,风格颇为相似。洪钢表示:“这场比赛主要看双方中场的较量,俄罗斯队能否限制住莫德里奇向前的输送、克罗地亚的两翼齐飞和曼朱基齐的中路包抄。俄罗斯队有高中锋,戈洛温是他们进攻主要的组织者,两个边路的进攻也不错。相信比赛场面会非常胶着,比赛结果难以预料。”

足迹

英格兰or瑞典?俄罗斯or克罗地亚?最后两个四强席位虚位以待。这两场比赛将带来怎样的剧情?谁将距离冠军更近一步?谜底就在今夜揭晓!

更多世界杯前方信息,关注“世界杯足迹”平台,即时了解比赛信息。

二维马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