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没人可以永远年轻,却总有人年轻着
2018年07月11日 13:3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任意球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央视网消息:八年前,半睡半醒地做着自己的足球梦,担心着明天上课会不会迟到;四年前,就着炸鸡啤酒点评着电视机中的他们,为一粒精彩的入球欢庆鼓舞;昨晚,搂着已经熟睡的她,畅想着未来;四年后,抱着温水壶,和身边牙牙学语的孩子炫耀着曾经球场上的辉煌。说着说着,落泪了,一届届的世界杯中,青春,就这么没了。

1

有人称他们为比利时“白金一代”,四年前的巴西利亚,0:1被阿根廷人阻挡在四强之外,输了不可怕,他们还年轻;两年前的法国,两粒头球和卡努的神级发挥令纳英戈兰的进球成了比利时当届欧洲杯最后的进球回忆,输了不可怕,他们还年轻;此刻算起,四年后,孔帕尼36岁、阿扎尔31岁、维特赛尔33岁、费莱尼35岁……踢着踢着,一场场比赛中,“白金一代”,就要老了。

1986年的墨西哥,他们的前辈惜败于当时如日中天的阿根廷,败给了巅峰的马拉多纳。从那之后,人们便开始期待着比利时足球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漫长等待带来的期许转化为了压力。崭露头角伊始,他们似乎就肩负着创造历史的重任。奈何冠军常有,但青春不然,加冕成王历经一路坎坷,过程远不及结果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希望当若干年后,再被提及,只言片语中,充斥的只是难以掩饰的失望之情。于是,他们以全胜战绩昂首奔向大力神杯!在俄罗斯,巅峰的年华,他们重塑了辉煌,却最终没能书写历史。阿扎尔,一人搅得法国后防线鸡犬不宁,哪怕是比赛最后时刻,面对钢筋水泥似的防线,毅然决然一头扎进去,生生地凿出了一束光;库尔图瓦,高接抵挡,一己之力将比赛的悬念拖到了第96分钟;孔帕尼,几次正面将阿根廷后防线无可奈何的姆巴佩挡在禁区之外。虽明知不可能,但多希望这是一场不会有胜负的比赛,多想看看比利时“白金一代”的决赛,多想他们不会老去。

1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他们不是第一支没能书写历史的球队,也注定不会是最后的一支。克罗地亚不也是如此吗,拼尽全力,为了兑现天赋,创造历史。赛场的另一边,年轻的姆巴佩正享受着随球队重塑辉煌的喜悦,他的一路上,曾挑落梅西,送走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此番,轮到了阿扎尔。

有时真的希望只是梦一场,恍惚间,一觉醒来,喜欢的那个人还坐在那里,曾经那双球鞋还白得发亮,梅西依旧是长发飘飘,杰拉德依旧在场上振臂高呼,哈维依旧在诺坎普书写着自己的传奇,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依旧在皇家马德里。

离别的伤感是残酷的,一切的美好终将化作绚烂多彩的回忆,虽然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总会有人年轻着,不是吗?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