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陪你看 | 专访北京球星卡收藏爱好者:刘潮
2018年07月16日 08:1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大咖

央视网消息:刘潮先生是北京的球星卡爱好者,受邀来到《大咖陪你看》的节目现场,通过央视网的此次专访,他也分享了自己收藏球星卡的点点滴滴。

34岁的刘潮源于对足球的喜爱开始了自己的球星卡收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还是初中生的刘先生第一次走入了球星卡售卖商店,由于当时的球星卡价格比较昂贵,刘潮精挑细选了一张意大利门将的球星卡,这是他的第一张球星卡,刘先生也将这张卡带到了现场并展示给大家。

与大多数只收集球员球星卡的爱好者不同,刘潮的球星卡收集颇为庞杂,球星、赛事、国家队等不同类型的卡片均有涉猎。其中,对于自己喜欢的阿根廷,刘潮的收集更是丰富全面,各个门类的不同卡片几乎是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刘潮的收集并不是单纯的“偶像式”收集,而是更加注重球星和球队背后的故事,正因如此,背面写有球员、球队经历的球星卡更受刘潮的偏爱。

大咖

球星卡的收集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互相交换等繁琐的事情,刘潮简单介绍了换卡的原因和具体细节。相较于欧美定期的球星卡交换活动,由于国内目前进行球星卡收集的人数有限,因此还没有相关活动。刘潮先生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初中的时候为了尽可能多的收集球星纪念卡,大家纷纷买干脆面,从中获得自己喜欢的球星卡,刘潮也兴致勃勃地展示了1998年的一套球星卡。

除了球星卡,刘潮先生也会收集一些有关法国的名人手稿,因此,本场比赛,刘潮先生直言会更关注法国队的表现!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