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5日 14:44 来源:CCTV.com

  德国和意大利,谁被淘汰,都将会使无数拥趸黯然神伤,世界杯已经到了这个时节:不经意间成就英雄的经典时刻,注定的悲情落泪瞬间,还有那令人感动的惺惺相惜,这不是世界杯带给我们的折磨,这是世界杯带给我们的礼物,他把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如此集中、如此生动地演绎出来,这是人类最伟大运动的伟大之处。

  体育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带给大家集体参与感,但多年来,由于中国队与世界杯的基本绝缘,使广大球迷的热情毫无保留的挥发到外国球队的身上,并且为了自己的心中所爱而坚忍、坚信、坚持,但在我们内心深处,多么希望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到世界杯中,像我们的那些球迷一样,真正地无约束地随心所欲地去爱去恨。

  《球迷世界杯》就是这样的舞台,昨晚,意大利队迎战东道主德国队之前,我们听到了曾经的世界第一后卫,意大利忠诚的精灵巴雷西的祝福,这时,我们不但不孤独,我们会更加幸福,我们的呐喊声可以传到遥远的德意志,传到自己心中所爱的心间。

  《球迷世界杯》是我们自己的舞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参与其中的热情与执著,越草根,越大声,越纯朴,越亮丽,我们的观众在荧屏上面看到的是真正的自己,我们生来就是亲密一家人。

  也许你之前不是球迷,也许你之前对世界杯并不感冒,但这次的狂欢已经把你拉入了我们的行列,你为球迷的“长传冲吊”出过力,你给中场加油站加了油,你为场上的队员送去了掌声,你的短信支持改变了最后结果,你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都是这个舞台的主角。

  昨天上阵的是海口队和上海队,他们都把珍惜友谊的主题融入了自己的口号之中,《球迷世界杯》让我们收获最大的就是这纯真美好的感情,这是一个没有任何杂质的平台,让我们体验着一种纯朴的回归。

  海口队的队员昨天对我说:你辛苦了!我也想真心说一声:大家都辛苦,但我们无比快乐。

  所以,不管谁离开,不管是金色轰炸机还是银狐里皮,今夜,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因为在我的心里,已收获了足够的甜蜜和充实。(郎立新)

责编:王京

1/1页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