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冲击连胜晋级 C罗迎来“复仇”时刻

副标题:

来源:西宁晚报  |  2022-11-28 09:30:31
西宁晚报 | 2022-11-28 09:30:31
原标题:巴西冲击连胜晋级 C罗迎来“复仇”时刻
正在加载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 郑昕 刘旸)北京时间11月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将为小组赛第二轮画上句号。在G组和H组展开的四场较量中,内马尔伤缺的巴西队将冲击两连胜,C罗则将率领葡萄牙迎战上届世界杯将他们淘汰出局的乌拉圭。

  巴西VS瑞士

  两队在小组赛首战均取胜,因此本场比赛很可能是决定小组排名的关键一战。游刃有余的巴西队用两套不同的进攻组合打服了塞尔维亚队,美中不足的是内马尔受伤离场,并在随后宣布将缺席与瑞士队的比赛,而替补登场表现活跃的曼联边锋安东尼也传出身体不适的消息。不过这对巴西人而言并非“灾难”,球队正好有更多机会演练其超豪华进攻线的其他战术套路。

  瑞士队则是世界杯上任何豪强都不想碰到的对手。顽强的意志、硬朗的身体,又不缺乏有创造力的球员,让他们曾在大赛中多次为强队送上“滑铁卢”。首战以最小代价获得胜利后,本场比赛他们或将继续立足于不丢球、不输球,毕竟最后一轮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才是他们的出线生死战。

  葡萄牙VS乌拉圭

  四年前在俄罗斯,C罗迎来自己状态最好的一届世界杯,却在1/8决赛中受到乌拉圭队一众“肌肉男”的围剿,球队惨遭淘汰,如今他在小组赛就找到了“复仇”良机。艰难赢下与加纳队的首战,葡萄牙队的磨合程度比去年欧锦赛更好,但上一场体能耗费巨大的C罗能否在乌拉圭人的消耗下持续闪光,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乌拉圭队也面临同样问题,他们一度被韩国人拼抢到进退失据。两届世界杯冠军本来主力阵容年龄就偏大,还有一点不利的是,对手握有3分,而自己仅1分,稍有不慎即落入出局深渊。是否敢于把首轮无所作为的老将苏亚雷斯撤下,对于少帅阿隆索来讲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直击世界杯 更多>
世界杯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巴西冲击连胜晋级 C罗迎来“复仇”时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