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赢球仍出局 苏亚雷斯泪洒赛场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12-03 06:08:48
中国新闻网 | 2022-12-03 06:08:48
原标题:乌拉圭赢球仍出局 苏亚雷斯泪洒赛场
正在加载

中新社多哈12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在2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H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以2:0战胜“非洲之星”加纳队。但由于同组的韩国队意外击败葡萄牙队,积分和净胜球均相同的乌拉圭队因进球数少而遗憾出局。

  这是乌拉圭与加纳时隔12年再次在世界杯赛场相遇。201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当家球星苏亚雷斯门线上的手球挡住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最终导致加纳人的晋级梦想破灭。加纳队至今仍对此耿耿于怀,其后卫迪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2年前被淘汰的经历,将激励加纳球员在卡塔尔战胜乌拉圭队。

  前两轮比赛乌拉圭队一平一负,未进一球,距离打破1974年世界杯仅入一球的队史纪录仅有一步之遥。而加纳队此前一胜一负,此役获胜可确保晋级。

  开场第15分钟,加纳队获得破门良机,库杜斯在补射时被乌拉圭队门将罗切特扑倒,帮助球队获得点球,而安德烈·阿尤射出的点球被扑出,乌拉圭逃过一劫。第25分钟,苏亚雷斯打门,门将扑救脱手,德阿拉斯凯塔头球补射破门,打入乌拉圭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第31分钟,苏亚雷斯挑球转移送助攻,德阿拉斯凯塔扫射完成梅开二度,帮助乌拉圭队上半场取得两球领先。

  易边再战,加纳队发起多轮反击,但乌拉圭人在中场很好地组成一道防守屏障,屡屡化解对手的攻势。最后时刻,希望取得更多进球的乌拉圭人孤注一掷全线出击,但因体能下降未能如愿,2:0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尽管积分、净胜球与韩国队相同,但由于进球数少于对手,乌拉圭人不得不就此告别本届世界杯。赛后,苏亚雷斯、卡瓦尼等老将泪洒赛场,这极有可能成为他们的世界杯“绝唱”。

  乌拉圭队主帅迭戈·阿隆索对比赛结果颇为不满,他认为乌拉圭队一次禁区内进攻倒地,裁判未判罚点球有失公平。“我们已经为了本场比赛以及如何进入淘汰赛付出了一切,但判罚影响了最终的结果。这就是足球,我们只得带着不好的记忆回家了。”

  阿隆索表示,乌拉圭队如果能在前两场多争取积分,命运完全有可能被改写。“但现在找借口已经毫无价值了,我对球员们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他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做到了放手一搏。”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直击世界杯 更多>
世界杯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乌拉圭赢球仍出局 苏亚雷斯泪洒赛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