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阿根廷点球大战战胜法国 时隔36年斩获第三冠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12-19 01:57:12
央视网 | 2022-12-19 01:5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9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对阵法国。上半场迪马利亚制造点球,梅西点球破门,随后迪马利亚进球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姆巴佩梅开二度,加时阶段双方各入一球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阿根廷战胜法国夺得第三个世界杯冠军。【比赛回放】

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德保罗接梅西横传后挑传禁区找阿尔瓦雷斯,洛里出击将球没收,边裁随后举旗示意进攻越位。第17分钟,梅西直塞禁区右侧,德保罗倒三角回敲,梅西中路一漏,迪马利亚后点跟上劲射攻门射向了看台。第21分钟,阿尔瓦雷斯将球挑向左路,迪马利亚过掉法国球员内切到禁区后被从身后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命中,阿根廷1-0领先。

[图]阿根廷点球大战淘汰法国 时隔36年斩获第三冠

[图]阿根廷点球大战战胜法国 时隔36年斩获第三冠

第36分钟,阿尔瓦雷斯送直塞,麦卡利斯特来到禁区前沿斜传禁区左侧,迪马利亚跟上推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阿根廷2-0领先。第63分钟,迪马利亚被换下,阿库尼亚登场。第79分钟,科洛带球快速突入禁区被奥塔门迪从身后拽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姆巴佩主罚点球命中,法国扳回一球。第82分钟,小图拉姆挑传禁区左侧,姆巴佩凌空抽射破门,法国2-2扳平比分。两队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里2-2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109分钟,梅西直塞禁区,劳塔罗小角度抽射攻门被洛里扑出,梅西补射被防守球员从球门里挡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皮球已经整体越过了球门线,阿根廷3-2领先。第117分钟,姆巴佩禁区左侧抽射攻门被封堵,皮球打在了蒙铁尔的胳膊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姆巴佩主罚点球再次命中,比分被扳成3-3平。两队在加时赛各入一球,总比分3-3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阿根廷赢得了点球大战斩获世界杯冠军。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直击世界杯 更多>
世界杯画报 换一换
正在阅读:世界杯-阿根廷点球大战战胜法国 时隔36年斩获第三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