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谁能成为闯入八强的黑马
2018年06月07日 14: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高凯)作为悬念制造者和争冠搅局者,黑马是足球世界杯上必不可少的“X元素”。

  如果要给黑马设定一个成绩标准,至少要闯入世界杯八强,上届世界杯晋级八强的哥斯达黎加队是当之无愧的黑马。此前比较著名的黑马还有韩日世界杯的韩国队和土耳其队、法国世界杯的克罗地亚队等。

  曾经的黑马传奇,给世界杯留下无尽话题。

  如今,32路诸侯即将齐聚俄罗斯,哪一路将扛起挑战传统豪强的新势力大旗?

  或将以欧洲球队希望最大。

  冰岛队在2016年欧洲杯上的表现令人难忘,如今,这个北欧小国又第一次杀入世界杯32强,成为第一个人口在100万以下的决赛圈参赛国。

  冰岛队早已不再是由半职业足球选手组成的国家队,从21世纪初开始着力打造的第一批足球少年已经成长为国家队肱骨,现在大部分集中在英格兰联赛,冰岛联赛和北欧联赛中。球队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英超球队埃弗顿的西于尔兹松,目前身价高达3000万欧元。

  冰岛队想从所处的D组出线有一定难度。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是这组的种子队,克罗地亚是冰岛队在欧洲的老对手,此外还有实力不俗的尼日利亚。

  冰岛队不能算是这个小组的出线热门,但曾在欧洲杯上小看他们的对手,无一例外都听到了冰岛人庆祝胜利的“维京战吼”。

  名不见经传而又颇具突围实力的冰岛若是真能有所建树,黑马成色自然顶级。

  另一猜想名额属于瑞士。

  目前世界排名前六的球队中,有3支都从未杀入过世界杯决赛,分别是比利时(第三)、葡萄牙(第四)和瑞士(第六)。但与比利时曾获墨西哥世界杯第四、葡萄牙夺得英格兰世界杯季军相比,瑞士队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闯入八强,且最后一次达到如此高度也已经是64年前了。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瑞士队有更进一步的资本和心气——最近两年的21场比赛,瑞士队仅仅输掉了1场。瑞士队极为注重整体,是强队眼中一块难啃的骨头,招牌的“链式防守”屡屡让强大的对手无可奈何。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瑞士队就与西班牙队在友谊赛上1:1战平,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此前在瑞士人面前吃过苦头的球队还包括法国和阿根廷。

  翻看瑞士队的名单,不乏让人耳熟能详的知名球星,包括AC米兰效力的边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尤文的利希施泰纳、乌迪内斯的贝赫拉米、阿森纳的扎卡、博洛尼亚的哲马伊利,斯托克城的沙奇里等。现在瑞士队所欠缺的,是一个可以领衔球队的顶级球星。

  瑞士队与巴西队、塞尔维亚、哥斯达黎加同分在E组,出线难度中等,如能拼掉塞尔维亚和哥斯达黎加两队顺利晋级,将面对F组的球队,这个小组拥有德国、墨西哥等强队,瑞士队能否摘掉自己“预选赛之王”的帽子,淘汰赛阶段的表现至关重要。

  有望获得黑马头衔的还有来自北欧的瑞典队、丹麦队,东欧的克罗地亚队、塞尔维亚队,这几支球队均不属于聚光灯下的焦点,然而却都不缺少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实力派球员,球队年龄结构合理,也具备较强的整体性。

  非洲此前也是世界杯的黑马重要产地之一,南非世界杯的加纳队和韩日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队都曾经让世界为之瞩目。这次出现在俄罗斯的5支球队非洲球队只有尼日利亚是4年前的老面孔,其余4支球队埃及、突尼斯、摩洛哥和塞内加尔都与决赛圈暌违许久,最近的突尼斯队也相隔了12年的时间。

  “神秘之师”是这几支非洲球队的重要标签,如果从实力上分析,塞内加尔和埃及两队黑马成色更高,但两队的成就如何要看球队领军人物的发挥。

  埃及队的萨拉赫视进球如拾草芥,几乎是靠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埃及队与东道主俄罗斯、乌拉圭和沙特同分在A组,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的萨拉赫要错过与乌拉圭队的首场小组赛,相信当一个健康的萨拉赫走上球场,任何一个小组对手都必须严阵以待。

  塞内加尔有萨拉赫在利物浦的队友马内,这位前锋速度奇快,爆发力惊人,突破犀利,冲击力十足,在预选赛上奉献两个进球五次助攻。此外,塞内加尔队还有众多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库利巴利、库亚特等新一代天才球星渐渐登上历史舞台。与塞内加尔同处H组的波兰、哥伦比亚和日本三队均不具备明显的实力优势,所以四支球队均存有机会出线。在非洲五队中,塞内加尔队的前景最为人看好。

  此外,时隔36年重回世界杯的秘鲁队目前排名世界第十一,有可能成为来自南美洲的黑马。

  五支亚洲球队因为实力有限,在俄罗斯土地上一鸣惊人的可能性不大。(完)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