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018世界杯 本届乌龙球创世界杯纪录
2018年07月21日 17:11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大幕已经落下,但关于足球的讨论不会停歇。国际足联在官网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其中,身高、跑动距离、射门和扑救成功率这几项数据最为引人关注。通过这些有趣的数字,让我们来对俄罗斯世界杯做一次全面的回顾吧。

  佩里西奇跑动总距离72.5公里

  克罗地亚队的佩里西奇在整届比赛中的跑动距离超过了所有球员,达到72.5公里,但是他比不了前两届最能跑的球员。哈维的80公里和托马斯·穆勒的84公里分别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排名第一。

  舒梅切尔扑救成功率91.3%

  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队的德赫亚曾被视为金手套奖得主的热门人选,然而最终他的扑救成功率只有14.3%。在本届世界杯参加的4场比赛中,他只做出了一次成功扑救,丢了6球。丹麦队的小舒梅切尔的扑救成功率高达91.3%,在所有参加了1场以上比赛的守门员中排名榜首。面对23次射门,他扑出了21次。

  马奎尔射门11次超过前锋

  英格兰队后卫马奎尔射门11次,数量超过了许多中前场球员,热苏斯(9次)、莫德里奇(10次)、斯特林(10次)、莱万多夫斯基(9次)、法尔考(8次)、姆巴佩(8次)、博格巴(8次)、阿奎罗(6次)和阿里(5次)都排名在他之后。内马尔完成27次射门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佩里西奇和库蒂尼奥的22次射门。

  苏巴西奇点球大战扑出4个点球

  克罗地亚队的苏巴西奇在本届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总共扑出4个点球。往届世界杯,前联邦德国队的舒马赫和阿根廷队的戈耶切亚也曾有过这样的神奇表现。克罗地亚队成为继1990年的英格兰队之后,又一支连续3场比赛打到加时赛的队伍。

  三巨星身高总和519厘米

  莫德里奇(1.72米)、阿扎尔(1.73米)和格列兹曼(1.74米)分别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三个人的身高之和为519厘米。这是自1990年斯基拉奇、马特乌斯和马拉多纳赢得金、银、铜球奖之后,3个奖项得主身高之和最少的一次。1990年时3人身高之和是512厘米。

  48年后再现落后两球逆转

  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中,比利时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3比2逆转战胜日本队。上一次有球队在世界杯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还得追溯到48年前。1970年世界杯,当时的联邦德国队以同样的方式战胜了英格兰队。

  12个乌龙球创世界杯纪录

  本届世界杯总共产生了12个乌龙球,创历届之最。在摩洛哥队和伊朗队的小组赛中,摩洛哥队的布哈杜兹在比赛第95分钟送上乌龙球,这是世界杯单场比赛进得最晚的乌龙球。俄罗斯队的伊格纳舍维奇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的乌龙球进球者,他打进乌龙球时即将年满39岁。克罗地亚队的曼朱基奇是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中打进乌龙球的球员。

  梅罗淘汰赛21小时10分钟不进球

  C罗和梅西这对当今世界足坛的双子星,在世界杯淘汰赛未能取得进球的时间总和已经达到了21小时10分钟。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分别在世界杯淘汰赛上有过8次和6次登场。

  乌葡主帅年龄总和135岁3个月

  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和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在1/8决赛交手的时候,两人的年龄总和达到了135岁3个月,创下世界杯新纪录。四年前,英格兰队的罗伊·霍奇森和塔瓦雷斯交手时,两人的年龄总和是134岁。

  本报记者 陈嘉堃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