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瓦外脚背“世界波”获评世界杯最佳进球
2018年07月27日 14:22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 苏斌)国际足联25日宣布,经过数百万球迷网络投票,法国队球员帕瓦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奉献的外脚背抽射得分被评为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最佳进球。

  俄罗斯世界杯64场赛事总共产生了169粒进球。据国际足联透露,超过300万球迷通过国际足联官网参与最佳进球奖项评选,最终22岁的帕瓦踢出的外脚背“世界波”脱颖而出。

  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左后卫埃尔南德斯送出传中球,阿根廷队防守球员未能解围,禁区外的帕瓦顺势用外脚背踢出一脚弧线球,皮球如出膛炮弹般入网。此球帮助法国队2:2扳平比分,最终他们以4:3淘汰阿根廷,之后一路前进直到捧起冠军奖杯。

  “球经过弹地后来到我面前,我甚至来不及考虑,就想尽量把球的线路压下来,于是顺着球来的方向完成射门,这也是前锋们经常告诉我的。”赛后帕瓦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说,“在它入网的时候,我真是太开心了。”

  哥伦比亚球员金特罗在与日本队小组赛中攻入的贴地任意球在此次评选中排名第二,位列第三的是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在与阿根廷队小组赛里完成的远射得分。

  帕瓦成为2006年设立世界杯最佳进球奖项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欧洲球员。2014年世界杯该奖项归属金靴奖得主、哥伦比亚球员哈·罗德里格斯,而2006年以及2010年该奖项得主分别为阿根廷球员罗德里格斯与乌拉圭射手弗兰。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