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 如何为挚爱的俱乐部打call
2018年06月11日 1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6月11日电(记者 岳川)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日已屈指可数,不想在茶余饭后的聊天局上听天书的话,是时候在“恶补”的道路上踩一脚油门了。

  看世界杯,球员是绕不开的话题。他们是这四年一度豪门盛宴的主角,是聚光灯下的焦点。对于一名球员而言,通常他会为两支球队效力:一支是国家队,另一支是俱乐部队。球迷也一样,有钟爱的国家队,也会有钟爱的的俱乐部。因此看世界杯的立场不止于球星与国家队,也包括俱乐部。

  对于临时抱佛脚的初级伪球迷而言,首先应弄清楚世界杯与俱乐部的关系。笼统而言,两者间并没有直接关系,因为世界杯是国家队层面的比赛。也就是说,平常在你耳边出现频率最高的,类似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这些俱乐部,他们并不会参加世界杯。

  但俱乐部与世界杯又不是完全没有联系。简而言之,球员如若不能在俱乐部贡献优异且稳定的表现,基本入不了国家队主帅的法眼,出战世界杯只能停留于美好的愿望。就算入选了国家队,如若不能兼容球队的比赛方式及战术,也基本不可能留在寸纸寸金的23人名单中。

  因此只有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均有出色表现的球员,才会被教练带往俄罗斯。当然如果你现在才弄清楚这个问题,未来几天的“备战”压力可着实有点大。此处推荐中新网《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和《伪球迷世界杯宝典》两个栏目,助你快速成为“资深”球迷。

  言归正传,如何在看球时优雅地亮出自己喜爱的俱乐部呢?如果你是英超新贵曼城队的球迷,这将变得流畅自然且轻而易举,因为曼城队为俄罗斯世界杯贡献了16名国脚,为单届世界杯历史之最。“一线队几乎倾巢而出,休息时间不如对手,有些担心下赛季的成绩”,这听上去是不是无懈可击?

  曼城的这16名国脚分布于8支球队,其中英格兰队和巴西队各有4人,阿根廷队和比利时队各有2人,德国队、葡萄牙队、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各有1人。参照赛程,6月29日凌晨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的小组赛中最多可能有6名曼城球员登场,比赛看上去不容错过。

  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以一人之差排在曼城之后,位居国脚贡献榜次席。皇马贡献的15名球员中多达6人为西班牙效力,国脚数量力压老对手巴塞罗那,这点当然不能忽视。

  此外作为皇马球迷,还应特别关注一支球队和一场比赛:球队是克罗地亚,皇马的中场发动机莫德里奇以及科瓦西奇都在队中,就算你不能理解莫德里奇之于国家队的巨大意义,也一定能感受到“格子军团”那特有的艺术气息;比赛是16日凌晨葡萄牙对阵西班牙,想想吧,C罗大战6位俱乐部队友。

  虽然国脚数量不如皇马,但另一家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培养世界杯球员最多的俱乐部(8人),这是以球员签下首份职业合同的时间为准,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必须了解一下。且巴塞罗那是唯一一家旗下球员完全覆盖8个小组的俱乐部,这意味你可能需要留意每个小组的动态。如果你是巴塞罗那球迷,世界杯期间可有的忙了。

  A组乌拉圭的苏亚雷斯、C组法国队的乌姆蒂蒂和登贝莱、D组阿根廷的梅西、E组巴西队的库蒂尼奥和保利尼奥、F组德国队的特尔施特根、G组比利时的维尔马伦、H组哥伦比亚的米纳,以及B组西班牙的四员大将伊涅斯塔、皮克、阿尔巴和布斯克茨,几支夺冠热门中都有巴塞罗那的球员效力。此外有一场比赛注定会很有意思,22日凌晨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梅吹群”群主拉基蒂奇将直面梅西。

  还有一些豪门俱乐部自带国家队属性。例如拜仁慕尼黑,假如你青睐这支德甲豪门,那几乎不可能不喜欢德国队。在不考虑伤病的情况下,两支队伍的首发重合率接近五成,因此拜仁球迷不会错过卫冕冠军的任何一场比赛。英超豪门曼联也可算在这范畴之内,不过为本届英格兰队贡献国脚最多的是托特纳姆热刺。

  还有意甲的尤文图斯。作为蓝衣军团常年的国脚供给大户,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肯定会令许多尤文球迷黯然神伤。然而即便如此,尤文图斯还是为本届世界杯输送了11名球员,覆盖多达10支国家队,理论上最多可以在27场小组赛中看到尤文球员的身影,这一数字超越其他欧陆豪门。如果再有人“攻击”意大利无缘世界杯,尤文球迷可以借此优雅地diss回去。(完)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