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H组哥伦比亚:涅槃的舞者
2018年06月12日 08: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6月12日电 4年前的巴西,哥伦比亚在横空出世的J罗带领下,一路杀进八强,最终惜败于东道主。他们在场边共舞的庆祝方式,也为全世界球迷所喜爱。如今他们再一次踏上征程,J罗、法尔考、夸德拉多们踌躇满志。

  球队名单:

  门将:何塞-夸德拉多(卡尔达斯)、奥斯皮纳(阿森纳)、卡米罗-巴尔加斯(卡利体育);

  后卫:阿里亚斯(埃因霍温)、法布拉(博卡青年)、米纳(巴塞罗那)、莫西卡(赫罗纳)、奥斯卡-穆里略(帕丘卡)、达文森-桑切斯(热刺)、萨帕塔(AC米兰);

  中场:阿吉拉尔(卡利体育)、乌里韦(墨西哥美洲)、巴里奥斯(博卡青年)、胡安-夸德拉多(尤文图斯)、莱尔马(莱万特)、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拜仁慕尼黑)、卡洛斯-桑切斯(西班牙人);

  前锋:巴卡(比利亚雷亚尔)、博尔哈(帕尔梅拉斯)、法尔考(摩纳哥)、伊斯基埃尔多(布莱顿)、穆里尔(塞维利亚)、金特罗(河床)。

  核心球员:

  巴西世界杯后,加冕金靴的J罗迅速成为豪门追逐的头号红星,而他最终以8000万欧元的身价穿上了皇马的10号战袍。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J罗一人承担了射手王和助攻王两种角色,最终在经历艰苦赛程后助队再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毫无疑问,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中能走多远,这依然要取决于J罗的赛场表现。

  球队主帅:

  年近7旬的主帅佩克尔曼曾三度当选南美洲最佳主教练帅,被誉为南美洲的战术大师,在2004-06年担任过阿根廷队主帅。2012年,善于培养年轻人的佩克尔曼接过了哥伦比亚队教鞭。他性格内敛、沉稳,这让他的球队风格沉稳却不保守,追求攻守、阵容变换的平衡,可通过不同的战术设计迎战不同风格的对手。

  高光时刻:

  1990年世界杯,哥伦比亚小组赛击败阿联酋,次战负于南斯拉夫。最后一战,球队凭借林孔在第90分钟的进球逼平了最后的冠军西德队,从而历史上首次实现小组出线。2014年,哥伦比亚队随着J罗领衔的新一代青年才俊异军突起,在回归世界杯赛场后一举闯入8强并书写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出线历程: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哥伦比亚的表现并不算理想,一路不断在弱队身上丢分。首轮击败秘鲁后,他们曾遭遇三轮不胜。在预选赛末段接连负于巴西和巴拉圭后,哥伦比亚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最后一轮,哥伦比亚客场逼平直接竞争对手秘鲁,领先对手一分排名第四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

  小组赛程:

  北京时间6月19日:20:00 哥伦比亚VS日本 萨兰斯克

  北京时间6月25日:02:00 波兰VS哥伦比亚 喀山

  北京时间6月28日: 22:00 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 萨马拉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