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小胜澳大利亚 “高卢雄鸡”踏出争冠第一步
2018年06月17日 11:32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对于夺冠热门法国队来说,他们的启动似乎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北京时间16日晚间,“高卢雄鸡”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中,在最后时刻才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踏出了自己争冠之路上的第一步。

  赢球就是好的开始

  面对代表亚洲出战的澳大利亚队,法国队的胜利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整个上半场他们没有办法攻破对手的球门,下半场打破僵局的还是一次点球机会,而且裁判甚至一开始根本不打算予以理会。

  确实是非常有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双方一直错进错出,结果3分钟内就产生两粒点球,比分变成1比1。直到第80分钟,博格巴寻觅到绝杀机会,杀死了比赛。“在比赛里,我们看到法国队有很多时候根本束手无策。”澳大利亚主帅范马尔维克认为平局对于双方而言更合理。

  距离人家想象中最好的法国队还有很大一段差距,但德尚认为赢球就是良好开端,“对于第一场比赛来说,赢球就是最重要的,而且我们也做到了。要知道,在过去四届世界杯里,法国队仅仅赢过一次小组首战。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德尚认为,法国队在战术上还有可以改进的部分:“也许我们应该把整体阵型推得更前一些,让对手感受到更多压力。我们在球的运行调配以及进攻的弹性方面都有所欠缺,但我们还来得及改进。”

  博格巴挺身而出很可贵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法国队名宿加拉就指出,法国队虽然拥有实力,但队中缺少领袖级球员,他担心法国队的世界杯希望会因为球队在俄罗斯缺乏领袖而破灭。

  格列兹曼有实力,但他的性格过于安静,大多时候他更喜欢埋头于完成自己的角色,而不是去大声呼喊队友。很显然,博格巴是最接近这个角色的那个人。

  加拉认为,成为领袖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过程。“我直到二十八九岁才开始成为领导者。所以当你试图在一个只有二十四五岁的球员身上寻找这种东西时,真的很难做到。它必须是自然形成的。而博格巴在3月份就满25岁了。”

  这个领袖角色的形成,就建立在一种日积月累的积淀中。当球队陷入困境时,你能挺身而出解决问题,久而久之就能令队友形成足够的信任和依赖,而这正是博格巴在这场比赛中所做的。

  德尚对博格巴的发挥也特意做出点评:“他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博格巴是一名拥有着极大潜力的天才球员,拥有伟大球员所应具备的一切。我觉得对于他来说,在我们现在这套三中场体系中能够踢得更加如鱼得水。比起之前只有两名中场的设置,他获得了更多向前攻击的自由,而这也帮助他取得了进球。”

  法国队成VAR技术首位获益者

  令法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场上持久僵局被打破的,是一个将被记录进世界杯历史的瞬间。下半场第54分钟,格列兹曼突入禁区被澳大利亚后卫里斯顿铲倒,当值主裁判库尼亚第一时间并未判罚点球,但在场边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他决定观看VAR。

  在观看完录像回放之后,库尼亚决定改判点球给法国,格列兹曼最终一蹴而就。俄罗斯世界杯是首届应用VAR技术的世界杯,而这次判罚也成为了世界杯上首次利用VAR技术,法国队则是首位获益者。

  根据FIFA官方发布的世界杯VAR技术详解视频来看,本届世界杯的视频裁判团队设在莫斯科的国际报道中心内(IBC),给各个球场的主裁判提供支持。视频裁判团队包括1名视频助理裁判和3名视频助理裁判助理。此外还将有4名视频回放专员协助视频裁判团队从各个角度视频中筛选出有用信息。赛场上拍摄到的画面将由IBC完成剪辑后,对关键事件进行多角度回放,第一时间发送至世界杯各个球场。

  为了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只有在这四种情况下才能申请使用VAR技术。一、疑似越位后的进球;二、将造成点球的犯规动作;三、直接的红牌判罚;四、裁判认错犯规球员。

  除了这四种情况外,当主裁判错过了球场上的重要时刻以及发生明显误判后,裁判也将有权申请VAR系统的介入。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