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梅开二度 “小魔兽”世界杯上露獠牙
2018年06月20日 16:19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效力于曼联队的锋线大将卢卡库在比利时有“小魔兽”之称。上届巴西世界杯赛和法国欧锦赛,卢卡库作为比利时队主力都有进球,但比利时都没有能笑到最后。北京时间今晨,“小魔兽”用一个梅开二度的表现告诉世人,他想为比利时拿到世界杯赛冠军!

  对阵巴拿马队的比赛,25岁的卢卡库表现极其出色。虽然上半时比利时队没有敲开对方球门,但下半时他们很快就取得了领先。第69分钟,卢卡库接德布劳内的传球鱼跃冲顶将球打进。第75分钟,卢卡库又接阿扎尔的直塞将球挑射入网完成了梅开二度。他也成为第三位在一场世界杯赛中打进至少两球的比利时球员。

  此前,曾有两位比利时球星在一场世界杯比赛中至少打进两球,他们分别是威尔弗里德·范摩尔,他曾在1970年世界杯赛对阵萨尔瓦多队的比赛中打进两球,而另外一位是比利时队前主帅威尔莫茨,他曾在1998年世界杯赛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卢卡库也与威尔莫茨并列成为比利时队大赛(世界杯赛和欧锦赛)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5球),仅落后于比利时传奇球星瑟勒芒斯(6球),追平甚至打破纪录也许在本届世界杯赛就能实现。

  卢卡库此前接受采访时详细谈到了自己艰苦的童年,他表示过往的经历激励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卢卡库说:“小时候我们家里非常艰苦。当我的母亲拿水混着牛奶给我们喝的时候,我就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我要往哪个方向努力。我不能再让亲人过那样的生活!”

  2010年2月,卢卡库首次入选比利时队。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卢卡库打进1球。2016年法国欧锦赛,卢卡库打进了两个进球。这一次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卢卡库在赛前就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过去10场代表比利时队的比赛,卢卡库只有1场没有进球。卢卡库也算本届世界杯赛至今亮相的各队中,状态最为出色的正牌中锋。拥有这样一位超级中锋,无疑是比利时队冲击世界杯赛的最大保障。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