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场比赛共进37球 亚洲区球队2胜3负不算差
2018年06月21日 09:36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昨天凌晨结束了第一轮的全部争夺,虽然出线球队还没有确定,但是形势也开始逐渐明朗。在第二轮比赛开始之前,一些数据似乎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地来看看这一届世界杯如何不同,如何区别于其他年度的赛事。

  一共有5支亚洲区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分别是日本、韩国、沙特、伊朗和澳大利亚。后者虽然在地理上属于大洋洲,但是他们是亚洲足协的会员国。在小组赛首轮结束后,亚洲区球队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这样的表现不能算差。小组赛中,率先出场的亚洲球队是沙特,他们在揭幕战中输给东道主俄罗斯一个0比5。在那场比赛中,西亚球队有6次射门,但没有一次射正。随后出场的是伊朗,在和非洲劲旅摩洛哥的比赛中,他们在下半场第95分钟取得进球。接下来的澳大利亚以1比2憾负法国,双方都打进一粒点球。韩国也败在了点球上,以0比1不敌瑞典。另外一场胜利来自日本,他们以2比1击败拥有明星球员J·罗的哥伦比亚。

  欧洲球队取得了8胜2平2负的战绩,卫冕冠军德国队0比1不敌墨西哥成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西班牙3比3平葡萄牙的比赛是最为精彩的较量。非洲球队取得1胜4负,南美球队1胜2平2负,加勒比及中北美球队1胜2负。

  8个小组16场比赛以后,一共出现了9个点球,其中打进7球,罚失2球。首轮9粒点球创了有史以来的纪录,几乎追平了上届世界杯48场小组赛点球数总和(10个)。其中,3个点球来自VAR视频裁判的辅助。红牌的减少倒是有可能受到VAR视频裁判的影响,小组赛第一轮结束裁判只出示了1张红牌。俄罗斯世界杯,16场小组赛打进37粒进球,只有3场比赛打成平局,而且没有0比0的场次。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