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精彩“过人” 奥古斯托问候北京球迷
2018年06月24日 08:35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凭借补时阶段的两粒入球,巴西队以2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取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赛后,京报集团特派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苦等3小时,终于等来了巴西队球员、北京中赫国安队队长雷纳托·奥古斯托,此时已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

  率先走出来的是前锋泰森和门将艾德森,随后是边后卫费利佩·路易斯、两名后腰费雷德和卡塞米罗、中场保利尼奥、边锋威廉和前锋热苏斯等。

  打入一球、并在赛后泪洒赛场的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无疑是记者们最想采访的对象。不过,机灵的内马尔瞄准了记者采访其他球员的绝佳时机,一路小跑,快速冲过混采区,上演了一幕精彩的“过人”好戏。

  正当记者发愁没采访到内马尔时,国安队队长奥古斯托与几名替补球员一起走过混采区。

  当得知记者来自北京后,他的脸上绽放出笑容。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身体状况不错,球队能赢球他也非常开心。尽管本场比赛他没有出场,但主教练蒂特仍十分信任这位在中超联赛踢球的组织核心。“我会时刻准备好为巴西队出场。”奥古斯托说。

  记者告诉奥古斯托,巴西队的前两场小组赛,每场都有数百万北京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关注他的表现。听完此话,奥古斯托会心一笑,并把之前国安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托人送给他的一条国安绿色围巾放在身前。

  简单攀谈后,奥古斯托说自己的英语不好,而且要赶紧坐球队大巴回酒店。在他准备转身离去时,记者把手机调成拍摄模式。“那就跟北京球迷说两句话吧。”奥古斯托先是摆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随后竖起大拇指,用英语说:“你好,北京!”

  巴西队乘坐大巴车离开圣彼得堡竞技场,印有黄绿色巴西国旗的大巴车上贴着清晰的口号:2亿人的心愿,超越5星荣耀。当然,关注巴西队和奥古斯托的不仅是2亿巴西人民,还有远在万里之外的北京球迷,他们同样会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中为巴西队加油,为自己的队长奥古斯托加油。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