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韩国之寒 亚洲之伤
2018年06月24日 16:54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

  连败两场,韩国队凉了。这个没少给中国球迷带来伤痛的老对手,到了世界杯赛场上,也渐渐习惯了被别人伤害。

  在亚洲,韩国队依然是东亚两强之一,依然是亚洲杯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和世界杯赛预选赛的常胜将军。但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打进四强至今,发展了16年的韩国足球与2002年相比却没有明显的进步,世界杯赛小组出线已经变得遥不可及。也许热刺队的孙兴慜已经超越了曼联队的朴智星,但如今的韩国队并不比那时强大。就连亚洲二流的中国队,在高洪波和里皮的调教下,都已经把“恐韩症”给治好了。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韩国足球如此,亚洲足球亦然。16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赛是亚洲足球的一次狂欢,东道主韩国队和日本队双双小组出线,连中国队也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赛初体验。韩国队最后颇具争议地打进四强。就算有裁判照顾,能先后击败巨星云集的葡萄牙队、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也还是体现出了相当的实力。日本队也只是在淘汰赛以0比1输给了当届赛事的季军土耳其队。下届世界杯赛又将由亚洲国家卡塔尔主办,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洲球队并没有任何再次迎来集体爆发的迹象。

  在落后的时候,只有走出去,到先进的地方学习才能进步。韩国足球要是多几个孙兴慜,也不会这么早就凉了。但更令人心痛的是,中国足球连一个孙兴慜都没有。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