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鹰”决斗谁能胜出? 梅西能否再次力挽狂澜
2018年06月26日 13:07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D组,两连胜的克罗地亚已经提前出线,但理论上并未锁定小组第一。其余3队均有晋级希望,积3分的尼日利亚形势稍好,末轮击败阿根廷就肯定出线,打平也有希望。而冰岛和阿根廷除了必须获胜,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大家最关注的自然是梅西的阿根廷,如果“潘帕斯雄鹰”赢球,且冰岛无法击败克罗地亚,阿根廷就肯定能出线。

  ●梅西能否进球?

  现在,支持大家的一点信念就是,梅西也许还能像去年世预赛那样,又一次力挽狂澜。如果能够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就能重新与C罗争艳。

  阿根廷此前盛传“兵变”,有报道称球员集体架空了主帅桑保利,将自己决定首发阵容。对此,马斯切拉诺已经辟谣,球队的公开训练也予以佐证,显示阿根廷依然团结。但是人们仍然担心桑保利的排阵,他入主以来,阿根廷就不断变阵,首发阵容总是不同,这也成了阿根廷的一大不稳定因素。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曾在世界杯决赛圈4次交手,阿根廷取得全胜。上届世界杯,正是梅西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时隔4年,梅西究竟能否在俄罗斯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10多岁、20多岁和30多岁时都能破门的球员?

  和往届一样,6月24日生日的梅西又在世界杯期间度过了生日。他再次强调:“对我来说,帮助阿根廷拿到世界杯冠军意义重大,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每时每刻我都想着举起金杯的那一瞬间。每个阿根廷人都会为我们骄傲,所以我们不能放弃梦想。在成为世界杯冠军之前,我不会退役!”

  ●克罗地亚会否放水?

  对阵冰岛梅开二度的尼日利亚前锋穆萨说:“击败冰岛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我们坚信能够战胜阿根廷,终结不敌对手的记录,这是我们的强大动力。”在对冰岛比赛中手部骨折的中超天津泰达球员米克尔,将在与阿根廷的生死战中戴着护具出场。

  D组第2名将在1/8决赛对阵C组头名,极可能是法国,克罗地亚如果不想碰到法国,那就不该放水。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说:“我非常理解阿根廷希望我们不要放水,但我们也得考虑的事实是,有黄牌的球员确实不应出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