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世界杯见证16强终极分析:为了梅西 今夜无人入睡
2018年06月26日 09:24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足迹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世界杯进入一天四赛、两场同开的高节奏中,十六强名额渐渐水落石出。在昨晚的4场比赛中,乌拉圭3-0俄罗斯,沙特2-1埃及,西班牙2-2摩洛哥,葡萄牙1-1伊朗。在这其中,B组的两场对决在最后时刻才揭晓悬念,西班牙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葡萄牙险些遭遇惊天逆转,堪称步步惊心。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在赛后的解说中,刘嘉远语出惊艳,而贺炜则用了一种出乎意料的反转方式,调侃了老搭档“徐至摩”徐阳指导。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西班牙队获得小组头名后,将在1/8决赛面对东道主俄罗斯,西班牙实力占优,但俄罗斯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与摩洛哥的比赛西班牙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两次落后,面对的还是摩洛哥这个20年没有进过世界杯的球队。结果虽然是拿到了小组第一,但很多事情需要他们去关注!西班牙队整体磨合确实存在问题,从第一个球的配合不默契来看,洛佩特吉的下课以及耶罗的临危受命,还是让西班牙队出现了一些动荡,面对东道主时他们能不能够顶住压力,在压力之下这些小的缝隙会不会变成漏水的漏洞,这些都值得观察。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AB组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杯将在今晚迎来C组与D组的四场比赛:

6月26日22:00 C组-丹麦VS法国(贺炜&杨晨)

6月26日22:00 C组-澳大利亚VS秘鲁(曾侃)

6月27日02:00 D组-尼日利亚VS阿根廷(洪钢)

6月27日02:00 D组-冰岛VS克罗地亚(朱晓雨)

目前两个小组的积分及出线形势如图所示: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四场比赛中,焦点中的焦点当属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比赛之前,中央电视台前驻阿根廷记者冯丽在世界杯足迹平台发布了两条关于阿根廷队的最新动态。一条是“梅嫂安东内拉已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前往圣彼得堡。”这对梅西无疑是很大的鼓舞。另一条则是“阿根廷主教练桑保利说阿根廷距离世界杯决赛还有5场球,明天就是第一步。”这样的迷之自信,则让阿根廷球迷颇为担心。

贺炜分析西班牙关键问题,洪钢指出阿根廷生死战真核

即将迎来生死战的阿根廷,该如何去应对比赛呢?对此,即将解说评述这场比赛的中央电视台评论员洪钢,也表达了他对这场焦点大战的看法:

阿根廷队作为目前小组形势最危急的前世界冠军,必须战胜尼日利亚。至于冰岛和克罗地亚,个人认为克罗地亚会全力以赴,去战胜这个预选赛中输给过的对手。

从数据上来看,阿根廷队最重要的是马斯切拉诺,他就像篮球队的控球后卫一样,虽然投篮和得分不是由他来完成的,但是球权的支配在他手上。马斯切拉诺的传球次数目前只比托尼-克罗斯少一次,他要起到的也是克罗斯的作用,阿根廷队的运转速度是由他来决定。

马斯切拉诺第一场传给了梅西22脚球,但第二场时下降到了7次,他们之前的联系被切断了,梅西得到的机会就少了许多,不过梅西尝试突破次数和突破成功次数都是所有球员里最多的。

数据显示,阿根廷队场均传球是所有球队中第四多的,但是在射门上,他们有大量的射门是在禁区外完成的,同样是控球较多的球队,西班牙、日本等在禁区外射门的比例就要小很多。当阿根廷队把对方挤压到禁区附近,自己获得的突破和传切的空间反而就小了。

如何才能打好这场关键的生死战?如何真正发挥出阿根廷球员的真正实力?这是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必须思考的问题。北京时间6月27日2点,央视评论员洪钢将解说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本场比赛是阿根廷的逆袭之路,还是沉沦遗憾之时,敬请期待。

更多世界杯前方信息,关注世界杯足迹平台,即时了解比赛信息。

二维马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