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丹麦携手双双小组出线 首场0比0狂遭嘘
2018年06月27日 13:06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昨晚,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两场争夺同时开球。法国队和丹麦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以0比0互交白卷,两队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此前两连败提前出局的秘鲁队凭借卡里略和格雷罗的进球,2比0完胜澳大利亚队,并取得了36年来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由于法国队此前已经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因此主帅德尚在6个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包括队长洛里、中场博格巴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坐在了替补席上。丹麦队此前1胜1平保持不败,只要这场比赛获得一场平局,就能确保小组出线。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节奏并不快,法国队左边前卫勒马尔展现了自己在带球突破方面的特长,给球队锋线组合格列兹曼和吉鲁输送了不少“炮弹”。为了保存实力,德尚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就接连换下了主力左边后卫埃尔南德斯和前锋格列兹曼。此后法国队不积极拼抢,丹麦队也不急于进攻,双方在场上沉闷的表现,令卢日尼基体育场的球迷非常不满,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球场内屡次发出了分贝很大的嘘声,这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尚属首次。

  另外一场比赛,此前还有出线可能的澳大利亚队没能迈过秘鲁队这一关。上半场第18分钟,秘鲁队长格雷罗助攻卡里略凌空射门得分,他成为继1982年6月22日拉罗萨对波兰进球后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秘鲁球员,这之间相隔了13152天。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格雷罗的破门提前宣告比赛的结束,秘鲁队积3分列小组第三,澳大利亚队积1分小组垫底。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