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瑞大战玩心跳 输球却晋级 两队最终携手出线
2018年06月28日 15:50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从悲伤到狂喜,墨西哥队昨天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经历了坐过山车般的世界杯小组赛末战。下半场尾声,当他们0比3落后瑞典队时,墨西哥球迷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儿。如果墨西哥队输3球,同组的德国队又赢球,前者就要被淘汰……不过,几分钟后,一切都变了。

  从飙泪到狂喜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瑞典队率先发威连进两球,加上对手的自摆“乌龙”,一度以3比0领先。此后墨西哥队疯狂反扑,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防线。终场哨响,瑞典队球员激动地庆祝胜利和出线,几名墨西哥球员则趴在草坪上,失声痛哭。根据规程,若小组赛积分相同,先比较各队的净胜球数。三球完败后,墨西哥队的净胜球变为-1。而另一个赛场的德国队只需击败韩国队,墨西哥队就将因净胜球劣势出局。显然,队员们无法接受这种结局。

  此刻,墨西哥队教练席出现骚动,墨西哥球迷喜形于色,用手比划着数字1。原来,韩国队1比0领先德国队,紧接着又攻入第二球,墨西哥队替补球员向队友们大喊“韩国2比0”,刚刚趴地的球员又蹦了起来,飞奔向教练席,共同庆祝这个意外之喜。至于看台上的很多墨西哥球迷,已经和瑞典球迷抱作一团,又跳又笑。

  赛后狂谢韩国队

  赛后,墨西哥队主帅奥索里奥表示,“首先必须说的是,我们晋级是因为我们此前击败了德国队和韩国队,但我对本场比赛的结果感到很难过。我们在前场的渗透还做得不够,这也是我们没有进球的原因。其次,我们让瑞典队打入了3球,我对全队的防守很不满意。比赛最后几分钟的心情,也是我整场比赛的感受。我们学到了宝贵的一课,今天我们都是韩国人。”说到最后,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墨西哥球迷赛后纷纷登录韩国足协的社交网络上,留言感谢韩国队的表现。还有人用软件翻译韩语,上传了很多图像,为韩国队点赞。韩国球迷不仅仅为“太极虎”力克卫冕冠军而激动,还收获了墨西哥球迷的感谢。

  韩主帅质疑墨队

  德韩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帅申台龙面无表情。他不理解墨西哥队为何输球,“墨西哥是强队,但我发现他们非常善变,每场比赛采取不同的策略,这一场则输得莫名其妙,这会对他们的淘汰赛征程产生不利影响。”不难听出,申台龙的言外之意似乎是:以墨西哥队的实力,不至于输给瑞典队。

  墨西哥队中场球员马尔科·法比安赛后认为,足球比赛存在一定运气成分,“我们得到了运气的眷顾。对于这样一场完败,我们肯定不觉得开心,但也必须从中汲取教训,然后研究下一个对手。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入围淘汰赛了,接下来要确保自己不会再犯今天的错误。”

  这“剧情”很熟悉

  小组赛末轮输球后仍获出线权,墨西哥队在最近4届世界杯上已经3次遇到这种“剧情”。2006年德国世界杯,墨西哥队小组末战1比3不敌葡萄牙队,本有机会竞争出线名额的安哥拉队与伊朗队打成1比1,客观上助墨队晋级。2010年世界杯,墨西哥队小组赛末轮0比1小负乌拉圭队,同组的东道主南非队也赢球了,但仅以2比1击败法国队。墨、南两队同积4分,净胜球分别为+1、-2,前者涉险过关。

  事实上,墨西哥队自1994年以来每届世界杯都入围决赛圈,同时已连续7届赛事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加上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该队已连续8次参加世界杯并从小组赛突围,不过最近6届他们都止步16强。此番,墨西哥队将在1/8决赛中与巴西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众志成城

  瑞典牢牢掌控命运

  上一轮遭德国队补时绝杀后,瑞典队仅积3分,本轮不仅要击败墨西哥队,还须争取更多净胜球才有望出线。背水一战,瑞典队众志成城。

  比赛伊始,瑞典队目的明确,每个定位球都在对方门前利用身高优势制造威胁。扛住瑞典队开场三板斧后,墨西哥队渐入佳境,但贝拉、埃雷拉等人的射门相继被瑞典队门将奥尔森扑出。第29分钟,“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瑞典队众将强烈抗议,但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只判罚了角球。

  易边再战,第50分钟,瑞典队球员克拉松的射门歪打正着,给队友奥古斯丁松造成助攻,后者一脚垫射攻破了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的十指关。此时,德韩之战的比分还是0比0,瑞典队在实时积分榜上暂居头名,但为保险起见,他们继续进攻。第60分钟,贝里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莫雷诺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格兰奎斯特操刀主罚命中,助瑞典队再下一城。13分钟后,墨西哥队后卫阿尔瓦雷斯防守时不慎将球打入自家大门。

  最终,三球完胜的瑞典队从F组成功出线。主帅安德松赛后感言:“我们今天真的是一个团队在战斗,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这简直难以置信,我甚至有些感动,因为大伙儿的表现很出色。”

  开场15秒

  最快“染黄”

  纪录刷新

  昨天的墨瑞之战开场15秒,墨西哥队后卫加利亚多在争顶高球时撞翻瑞典队前锋托伊沃宁,主裁判认为加利亚多犯规动作过大,向他出示了黄牌。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快出现的黄牌,同时刷新历届杯赛球员“染黄”最快纪录。自1970年启用黄牌制度起,世界杯迄今有3次在开场1分钟内出现球员吃黄牌的情况,前两次分别是1982年的意大利球员马里尼和1994年的俄罗斯球员戈尔卢科维奇。加利亚多开场15秒就被出示黄牌,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快吃牌(含红牌)的球员。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