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照进现实 一名哥伦比亚志愿者的世界杯梦
2018年06月28日 09:50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

  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内外,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给远道而来的球迷、运动员等提供及时的帮助,他们每个人都与世界杯有着不同的故事,他们就是无处不在的志愿者。

  本届世界杯上的志愿者超过1.7万人,创造了新纪录。志愿者大部分都是俄罗斯人,还有7%的志愿者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26岁的哥伦比亚姑娘露西娅就是其中一员。

  记者与露西娅的结识颇有戏剧性。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的新闻中心领取比赛媒体球票时,正当班的露西娅看着记者的证件,用清晰纯正的汉语读出了记者的名字。而后她用汉语问,你是来自中国的吗?当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她特别开心。交流后方知,露西娅曾经在中国学过两年汉语。

  晚上6点,露西娅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与记者聊起她与俄罗斯世界杯的故事。她说,自己早在两年前就递交了网上申请,经过几轮面试,到今年6月初才最终入选成为志愿者。梦想成真那一刻真是太幸福了。

  对于自己为什么想成为世界杯的志愿者,露西娅坦陈自己是球迷,受哥哥们的影响也踢球;另外,自己从未来过欧洲,想利用这次世界杯的工作之余,去波兰、立陶宛等地转一转,看一看。

  若想梦想成真,得有真本事。露西娅除了西班牙语之外,还会流利的中文与英文,还略懂日文,这也是令其圆梦的法宝。

  除了露西娅,来自哥伦比亚的志愿者还有两位,也同样在加里宁格勒赛场,他们在球队、代表团入住的酒店服务。“与我的同胞相比,我很幸运能够在新闻中心服务,虽然不能直接进入球场看球,但已经很满足了。志愿者团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能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未来我还会再来俄罗斯,这个使我梦想成真之地。”露西娅说。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