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2018年06月28日 15:17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足迹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27日晚和28日凌晨,世界杯神剧情在继续。德国队以小组垫底的成绩离开了本届世界杯。强大的德国战车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命运”的摆布,世界杯卫冕冠军的“魔咒”、小组赛F组的“魔咒”……全压在德国队身上。

主持人邵圣懿赠言:“我是一个对德国足球有相当好感的意大利球迷,你们今晚的感觉,四年前、八年前我两度经历……有一句曾经温暖了我的话分享给德国球迷: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会伤痕累累,但是心中的温暖记忆是谁都无法给与的,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加油! ”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本场比赛,韩国队虽然被淘汰出局,但是以两球击败卫冕冠军,又为韩国足球增添了一段传奇佳话。记者王涛感慨:“韩国人还在体育场外又唱又跳,跟出线了一样。没出线又怎么了?把卫冕冠军拖下水一块回家了。德国人还给我们竖大拇指,脸上烫烫的。”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在国外球迷眼中,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傻傻分不清楚,总之都是亚洲人的面孔。不过,轰开德国大门的韩国队19号球员金英权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同时金英权也以一粒进球打破了中超外援世界杯无进球的尴尬,成为中超外援世界杯进球历史第一人。

诡异的比赛,戏剧性的故事,正如评论员刘嘉远赛后所说:“生活真是太奇妙了!生活才是最奇妙的编剧!”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如果说F组的“编剧”喜爱撰写跌宕起伏的反转剧情,那么E组的“编剧”显然更欣赏与球迷间心照不宣的默契。没有悬念,巴西队2-0塞尔维亚队,这场比赛的评论员曾侃在足迹平台上发表了对巴西精彩表现的认同:“突然的提速,去打对方的肋部空档,巴西队今天战术节奏的变化非常奏效。跑得及时,传得精妙,足球就是时间和空间的艺术,巴西队这个进球诠释的淋漓尽致。”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同时段另外一场瑞士队-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由央视评论员洪钢解说。在赛中的评论中,洪钢给大家上了一堂“哲学课”,洪钢说道:“禁区内的攻防,就像每个人的人生。如果是进攻方,这是你面临巨大诱惑的时候,如果是防守方,这是你面临巨大困境的时候。这个时候如何选择,是难度非常大的。面临巨大的诱惑和巨大的困境,能否做出正确的选择,这决定了人生高度。”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世界杯小组末轮比赛还在上演,今晚将是最后两个小组的四场比赛,届时淘汰赛局势也将拨云见日。

6月28日22:00 H组日本VS波兰(评论员:朱晓雨&徐阳)

6月28日22:00 H组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评论员:贺炜)

6月29日02:00 G组英格兰VS比利时(评论员:曾侃、杨晨)

6月29日02:00 G组巴拿马VS突尼斯(评论员:洪钢)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先看G组,提前出线的英格兰队和比利时队,两队积分一样,净胜球和进球数也一样,因此两队要考虑的是在1/8决赛中球队的走势。记者张河运在世界杯足迹平台分析:“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都已经提前出线,都有着出色表现,两支球队要分出小组第一和第二。不过这个时候,两支球队或许该做一些权衡,分析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出线后的走势。目前反而是小组第二比小组第一在后面的比赛要好一些,小组第二出线如果能够进入1/4决赛,面对瑞典队与瑞士队的胜者,而小组第一出线如果进入1/4决赛,面对巴西队与墨西哥队的胜者,很可能是五星巴西。所以英格兰队与比利时队会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还是值得关注的。”

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双方球员彼此都很熟悉。比利时队的卢卡库在曼联的队友就有四个,另外凯恩和维尔贝克,也都是卢卡库的老熟人。老熟人之间的和谐之战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答案即将揭晓。

同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因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出局,这将是一场荣誉之战,巴拿马队能否取得他们的世界杯历史首胜?突尼斯队能否时隔40年再次在世界杯上取胜?

【足迹】生活是最精彩的编剧

再看H组,张河运分析道:“日本队目前位居小组第一,他们战胜波兰队的机会还是比较大,或者是打平,出线概率比较高,他们有望成为唯一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大名单上,效力中超的五位日本球员能否像昨日金英权一样有出色表现也值得中国球迷期待。昨天韩国队的胜利是给亚洲球队吃的定心丸,同时也是所有亚洲球队的努力方向,而日本队能否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由巨星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是今晚的比赛看点。

H组另一场较量在哥伦比亚队和塞内加尔队之间展开。作为非洲球队中唯一有望出线的塞内加尔队是否能让球迷眼前一亮?而J罗对阵马内,“王牌”对“王牌”,无疑增加了比赛看点。张河运预测:“个人认为哥伦比亚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是最后一轮中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也是最不可预料的一场比赛,塞内加尔队打平即可出线,哥伦比亚队必须取胜。或许哥伦比亚队能够战胜塞内加尔队,与日本队携手出线。哥伦比亚队目前状态更好一些,不过塞内加尔队也希望成为唯一一支出线的非洲球队。”

从已经结束的小组收官战来看,强队爆冷的戏剧化剧情依旧在上演。赛事远没有我们想象的简单,欢笑伴着泪水,这或许也成就了足球的魅力。接下来,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作为各自大洲的代表能否出线?首次参赛的巴拿马队能否画上圆满句号?英格兰队、比利时队会如何权衡比赛?所有的谜底将在今夜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世界杯前方信息,关注“世界杯足迹”平台,及时了解比赛信息。

二维马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