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小胜英格兰锁小组头名 淘汰赛将战日本
2018年06月29日 08:32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8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世界杯前两轮战罢后,英格兰与比利时分列G组前两位。28日,两队在加里宁格勒迎来了正面交锋。凭借贾努扎伊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进球,比利时1:0小胜对手,他们将在随后的1/8决赛中对阵日本队。

  上一轮比赛,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比利时5:2轻取突尼斯。两轮战罢,英格兰和比利时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出线权。积分榜上,两队同积6分且净胜球均为6个,英格兰因黄牌数少排在第一位。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有过两次交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990年,凭借普拉特在加时赛的进球,英格兰1:0战胜对手,进入8强。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两队进行了大幅度人员调整,像凯恩、卢卡库这样的绝对主力均坐在了替补席上。与次轮相比,英格兰队的阵容进行了8处轮换,拉什福德、瓦尔迪首发出场,戴尔任队长。比利时队则更换了9人,只有库尔图瓦和博亚塔继续首发。

根据淘汰赛对阵,G组第一将进入拥有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的“死亡半区”,因此两队的比赛态度在赛前也引发了众多猜测。开场后,双方的表现还算“正常”。第6分钟,比利时中场蒂勒芒斯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被皮克福德扑出。4分钟后,英格兰队禁区出现混乱,巴舒亚伊的射门被加·卡希尔在门线上解围。此后,英格兰队的攻势也渐有起色,卡希尔、奇科的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场上的均衡终于被打破。第51分钟,在经过耐心的传递后,贾努扎伊在禁区右侧晃开罗斯的防守,左脚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钻入死角,比利时队1:0领先。第66分钟,英格兰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拉什福德得球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库尔图瓦用指尖化解。第74分钟,比利时老将孔帕尼替换维尔马伦出场,这也是他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第89分钟,替补登场的默滕斯接队友传球后禁区外大力抽射,皮克福德双拳将球击出。伤停补时阶段,比利时仍有机会改写比分,但费莱尼在小禁区附近的射门击中边网。最终,比利时以1:0战胜对手,三战全胜挺进16强。

  在1/8决赛中,比利时将于7月2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迎战日本,而英格兰则将在3日与哥伦比亚交锋。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