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绝代双骄”携手谢幕 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2018年07月01日 13:29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足迹

央视网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比赛后,法国队和乌拉圭队昂首进入下一轮。“绝代双骄”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和C罗“扛起”的葡萄牙队一夜出局。法国队4-3阿根廷队的比赛,凭借7个进球又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一场进球大战。在央视“世界杯足迹”平台,评论员发表了精彩点评。

央视评论员刘嘉远感慨道:“法国队才华横溢,给人一种群星璀璨要井喷的感觉。在2016年欧洲杯似乎都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姆巴佩横空出世,成为法国队这一批天才球员的领头人。他们在这场比赛后的信心会有根本的提升。进入八分之一决赛,每一场比赛都是前行和送别,这是不变的主题。”

1

尽管拥有巨星梅西,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还是没能找到阿根廷队豪华锋线的“使用说明书”。本场比赛梅西出任单前锋,被法国队后腰坎特严密盯防,只能回撤组织进攻,进攻威力骤减。解说嘉宾徐阳指出:“阿根廷队让梅西出任单前锋的战术值得商榷。当梅西不能体现自身价值的时候,球队的战术也无从发挥,所以桑保利的战术设计并不成功。下半场阿圭罗的进球,正是来自梅西在熟悉区域的传球,所以阿根廷队如果有一个中锋支点在场上,效果会更好。对于比分落后和领先之后的应变能力,阿根廷队本场做得也有不足;桑保利的战术也不是特别成功,尽管有梅西,阿根廷队也很难走得更远。”

a

前方记者冯丽透露,阿奎罗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如果开始走得不顺,后面很难调整回来。我们阿根廷队有一种精神,就是永不放弃和赢得比赛,但是我们要配合教练的思想。”

昨夜的姆巴佩和梅西,一个荣耀,一个迷惘,这见证了时代更迭。刘嘉远和徐阳一致认为:“我们很荣幸能看到世界足坛又一次的人才更替,每一次看到新人冒出都会非常开心,好像眼前一亮,看到一代巨星黯然落幕也有唏嘘和感怀。”

1

阿根廷队出局4小时后,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也惨遭淘汰,乌拉圭队用出色的防守和高效的进攻赢得了比赛。作为球队领袖,C罗拼尽全力,却难以撼动对方“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央视评论员朱晓雨认为:“顽强的防守,高质量的进攻,使乌拉圭2-1击败葡萄牙。葡萄牙队并没有在前场把他们的进攻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C罗完全被限制住了。在这座球场,他曾带给人们惊艳的开始,但是在昨夜,惊艳属于卡瓦尼。葡萄牙队这艘航船,最终搁浅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他们没有拿到继续前行的船票。”

拄着拐杖在场边指挥比赛的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是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最年长的教练。他把乌拉圭队场上三条线打造得相当均衡。赛后,朱晓雨高度评价了这位老教练:“乌拉圭队近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主帅塔瓦雷斯在球队整体技战术方面的变化,这位71岁的老帅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但是并不顽固,乌拉圭队有了新的气象,并通过自己的改变,得以继续前进。”

a

北京时间7月1日晚10点和2日凌晨2点,世界杯1/8决赛将再战两场。“斗牛士”西班牙队与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比赛,在位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这座球场也是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决赛以及2008年欧冠决赛的举办场地。东道主安排在这里举行本队出线后的淘汰赛,不能说纯是巧合。本场比赛将由曾侃和杨晨搭档解说评论。这将是曾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解说。

a

2日凌晨2点,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克罗地亚队迎战丹麦队。凭借在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格子军团”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前方记者冯丽在“世界杯足迹”上传了克罗地亚队下榻酒店外球迷欢庆迎接的视频。对于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有着更高期待。

a

这场比赛将由评论员洪钢进行解说评论。

3

西班牙队还是俄罗斯队?克罗地亚队或者丹麦队?今夜,谁将晋级八强?跟随“世界杯足迹”的现场报道,跟随央视评论员的前方评述,让我们共同期待!

更多世界杯前方信息,关注“世界杯足迹”平台,即时了解比赛信息。

二维马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