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夜晚同一个荣誉 两位门将两种命运
2018年07月02日 09:3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两场过程极为相似的对决中,两位门将成为了最佳球员。阿金费耶夫在扑出了西班牙前锋阿斯帕斯的点球之后,成为了俄罗斯的英雄。而小舒梅切尔虽然将莫德里奇的点球拒之门外,最后却留下了失意的背影。

  俄罗斯与西班牙,克罗地亚与丹麦,两场比赛都有着令人血脉贲张的上半场,1-1的比分让人对比赛接下来的进程充满了无尽的遐想。然而下半场,西班牙又将他们的控球打法发挥到了极致,但是过程却令人昏昏欲睡。30分钟的加时赛对于球迷来说更像是一种煎熬,比赛终于在点球大战中迎来了高潮。阿金费耶夫先是挡出科克的点球,又神奇般地将阿斯帕斯的点球拒之门外,俄罗斯人疯狂了。即使没看比赛,当你走在俄罗斯城市的街头,看到声嘶力竭高喊着“Russian”的球迷,也能知道东道主有些出人意料的进入了世界杯八强。阿金费耶夫, 这位18岁就坐稳俄罗斯主力门将,但由于两次十字韧带重伤让他趋于平庸的昔日天才,在这一刻成为了俄罗斯英雄。这场艰难而神奇的胜利,不仅让俄罗斯成为了世界杯八强历史上排名最低的球队,也让阿金费耶夫完成了10年前欧洲杯上两场比赛7球惨败于西班牙的复仇。

  而小舒梅切尔则没有阿金费耶夫的幸运,克罗地亚与丹麦在比赛开始4分钟就各进一球,似乎为这场比赛定下了进球大战的基调,但是接下来的110分钟里,克罗地亚纵然有6次射门射正球门,但都无法攻破小舒梅切尔的十指关。直到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克罗地亚赢得了一粒点球,这对于丹麦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面对小组赛连续两场获得最佳球员的莫德里奇,小舒梅切尔将对手罚出的点球死死地压在身下,丹麦主帅在教练席上为球队的死里逃生而狂喜。残酷的点球大战,小舒梅切尔两次扑出了对手的点球,他那位在世界足坛中堪称伟大门将的父亲在看台上也不禁为他欢呼,但是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的发挥更加神奇,他三次无情的将丹麦的点球拒之门外。最终,拉基蒂奇将最后一粒连主教练都不敢看的点球罚进,克罗地亚人开始欢呼、庆祝,而小舒梅切尔只能留下一个无奈的身影。

  两个门将,在同一个夜晚,都上演了同样的神奇,但是一个帮助球队晋级,而另一个则难以挽回苦涩的失利。而这就是世界杯,虽然残酷,但是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多年之后,两位门将在这一天的表现依旧会被人记起。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