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VS俄罗斯 格子军团能否复制辉煌
2018年07月05日 13:43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

  这两支在点球大战中取胜的球队将会相遇,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克罗地亚队的实力显然更具优势,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等人组成的中场,从小组赛开始就保持着上佳的状态。艰难淘汰丹麦队之后,克罗地亚队距离复制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辉煌,仅一步之遥了。

  很多预测都看好克罗地亚队的前景,德国、阿根廷、葡萄牙和西班牙这些夺冠热门纷纷出局之后,克罗地亚球迷对球队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在冲击这个目标的道路上,他们首先拥有赛程优势,8强对手是俄罗斯队,潜在的四强对手会在英格兰、瑞典之间产生。

  要知道,自从1998年之后,这不仅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杀入淘汰赛,也是来自东欧的球队,第一次锁定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最近20余年来,东欧足球每况愈下,曾经在世界足坛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东欧诸强,如今大多已经落寞沉寂。本届杯赛,除了东道主俄罗斯队,还有波兰、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3支东欧球队,他们中的一半在小组赛阶段即告回家。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也是苏联解体之后,他们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他们也希望能够凭借主场之利,弥补实力上与克罗地亚队的相对差距。

  当然,从实力上来比较的话,俄罗斯队肯定略逊一筹,但比赛毕竟在主场进行,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东道主的战斗力还是能提升很多。克罗地亚足球名宿苏克说:“可能我们有一点儿优势,那也是51%对49%,微乎其微而已。”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