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淘汰远非末日 只因足球如童话般美好
2018年07月08日 0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上演,虽然拼尽全力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是东道主俄罗斯队仍然以总分5:6不敌克罗地亚,戛然止步于四强的大门外。比赛虽然输了,但对于俄罗斯队来说远非世界末日,相反在这支球队身上所展现出的精神依旧值得所有人学习。

  俄罗斯队在1/4决赛前停下了他们前进的脚步,虽然球队实力不强,也没有大牌球星压阵,但作为东道主,俄罗斯无疑承载着万千人的瞩目。央视前方解说员徐阳用数据点评到,“俄罗斯队的技术能力可能不如克罗地亚,但是他们用奔跑来弥补自己在技战术上的不足,全队跑动距离比克罗地亚多出将近八千米,而且球队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进攻的希望。”

  徐阳说,“这支俄罗斯队从小组赛第一场打到今天的淘汰赛,是一支让人尊敬的球队,让我们感受到了东道主在场上那种不服输的劲头。”

  徐阳表示,“现在可能很少有人再愿意相信诸如安徒生童话这类美好的故事,但是我相信足球比赛可以让大家重新燃起这个希望。我们能看到队友间的舍生忘死、看到队员间做出的牺牲,这就是足球带给我们的希望,带给我们的斗志。”

  央视前方解说员邵圣懿也赞扬了俄罗斯队员所展示出的精神面貌,“俄罗斯配得上一个点球大战的机会,只不过点球大战里运气成分占得太大,而他们又碰上了一个善扑点球的苏巴希奇。”邵圣懿说道,“我们能感受到俄罗斯这个国家在自己并非最好的足球年代里,做到了一切尽可能的让这支国家队前行,似乎整个民族都在帮着国家队做的能更好一点。”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