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半决赛即将开战 欧冠区与欧联杯区的PK?
2018年07月09日 16:49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

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1/4淘汰赛中,克罗地亚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惊险击败东道主俄罗斯,他们也成为了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上半区的法国将会对阵比利时,而下半区的克罗地亚将与英格兰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在剩下的四支球队当中,法国和比利时无论表现还是状态,都高出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一筹,可以说上半区的这场半决赛,将会吸引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这场比赛的胜者,很可能最终拿到冠军,成为今年世界杯的王者。事实上,在小组赛结束之后,由于上下半区实力悬殊,有不少人就认为冠军将在球队实力更强的“死亡上半区”产生,从目前看来,这样的结果绝对有很大的机会发生。

在法国队阵中,格列兹曼、博格巴、姆巴佩、坎特、乌姆蒂蒂与瓦拉内等主力球员,无一不是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的核心,而比利时队内,也有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和库尔图瓦这样顶级球星,这两支球队的实力确实非常强悍,他们能够在强队林立的上半区最终杀进四强,就是最好的证明。相比之下,在下半区中,英格兰队除了凯恩之外,很难找出一名顶级球员,而克罗地亚尽管拥有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样的名将,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甚至还比不过英格兰,更别提与法国和比利时相比了。这也难怪有不少人戏言,在半决赛中上半区就是欧冠赛区,而下半区则是欧联杯赛区,两者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但这句话也许并不确切,毕竟能挺进4强都是有一定能力的,哪支球队最终晋级决赛并夺冠,也并不稀奇,包括下半区的克罗地亚与英格兰。

在2-1击败巴西之后,比利时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恐怖实力,这支球队在前场既有卢卡库这样的撞墙锤,又有阿扎尔这样的当世前三的突破高手,再加上能突能传能射的德布劳内,他们的进攻三叉戟几乎可以撕开任何一条防线。值得一提的是,在比利时的后场,维尔通亨、孔帕尼和库尔图瓦也都是顶级球星,特别是门将库尔图瓦,他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做出了多次关键扑救,在剩下的四强当中,他也是实力最强的门将,有他镇守大门,比利时的防守质量绝对有所保证。毫不夸张的讲,如今的比利时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比法国队更加均衡,特别是在前场,三叉戟的特点形成了有效的互补,他们也完全有能力击败法国晋级决赛甚至最终夺冠。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