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第三人候选人”暗战争夺 究竟谁占优势
2018年07月12日 08:59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转眼间,俄罗斯世界杯还剩下最后2场比赛了。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球星们的精彩表现也让球迷大呼过瘾。这些年来,梅西和C罗两人,当之无愧是世界足坛的头两号球星,其他球星要争夺的,只能是足坛“第三人”的称号。这些年来,伊涅斯塔、伊布、罗本、鲁尼等人都有过成为“第三人”的可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也被更年轻的球员所取代。这十年来,铁打的梅罗,伴随的是流水的“第三人”。

  昨天凌晨的世界杯首场半决赛,法国对阵比利时正是一次“第三人候选人”的正面对抗。阿扎尔VS格列兹曼,两人都处于梅罗之下同一档次,谁能率队取得胜利,谁的表现更优秀,谁就能在“第三人之争”中获得更多赞誉。

  世界杯被视为球星的试金石,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多位“第三人候选人”表现不同,他们谁能在这场“第三人”的暗战中占优呢?

  内马尔被“恶搞”拖累

  说起这个“第三人”,恐怕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巴西球星内马尔。事实上在一段时间以来,内马尔已被人将其与梅罗并称为“梅罗内”。内马尔这些年2次拿到金球奖前3名,6次前10名,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2.2亿欧元的天价转会、大巴黎的头牌身份,桑巴军团的领军人物,都让他攒足了人气,在第三人之争中,他无疑处在领先的位置。

  在本届世界杯上,内马尔的表现也可谓优秀。从数据上来说,他射门26次、射正13次、关键传球22次,这些数据都居于所有球员之首。而他在球场上富有创造力的表现,也让他拥有众多的粉丝。

  但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却毁誉参半。在对阵比利时的1/4决赛中,内马尔并没能在关键时刻拯救巴西队,让不少巴西球迷颇为失望。而更让他的声誉受损的,是他被人侵犯后过于夸张的痛苦表情。在巴西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内马尔遭遇飞铲后,连续翻滚3周半,该动作被网友恶搞,称为“内马尔滚”。这也引发了一次恶搞风潮,球迷在公共场合模仿他,掀起了一场全民联欢。

  对于许多球迷来说,他们心目中仅次于梅罗的“第三人”,可不应该这样“脆弱”。

  阿扎尔格列兹曼的正面对抗

  在法国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这两位90后球员的代表人物,阿扎尔与格列兹曼的对抗正是一次“第三人”之争。比赛中,两人也各自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阿扎尔是役完成了10次成功突破,无论是在面对坎特、面对博格巴、还是面对补防的格列兹曼时,阿扎尔都成功地赢下了一对一的较量。就连号称“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坎特”的法国铁腰,也在阿扎尔身上吃到了一张黄牌。比利时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是来自阿扎尔所坐镇的左路,他让整条法国后防线都胆战心惊,只能频频通过犯规来阻挡他。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扎尔在被犯规榜上以25次仅次于内马尔排名第二。

  与阿扎尔相比,格列兹曼在比赛中显得更为内敛。他的突破不像阿扎尔那么犀利,射门也不像阿扎尔那么抢镜,但正是他的一个角球,助攻乌姆蒂蒂打进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他在前场的梳理和组织,让场面和控球率上落后的法国队却获得了比比利时队更多的进攻机会。格列兹曼的气质就像本届世界杯上的法国队,不张扬,但踢得聪明实用。

  谁能异军突起?

  但是,格列兹曼或许没有想到的是,要成为“第三人”,除了要面对阿扎尔这样的同龄人的竞争,他在法国队的“小兄弟”姆巴佩更会对他形成直接的挑战。

  在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并不是格列兹曼、博格巴这样的中坚球员,也不是被“神话”了的防守大师坎特,而是姆巴佩。他无与伦比的速度和突破,帮助法国队直接击溃了梅西的阿根廷队,而在对阵乌拉圭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他也继续着高光表现,许多人把他与亨利相提并论,或把他比喻成又一个罗纳尔多。

  但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姆巴佩遭遇到了与内马尔相似的问题。他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故意拖延时间的表现,让他的球品遭到质疑。或许这正是19岁天才需要磨炼的地方,毕竟强如C罗,在成长道路上也曾遭遇这方面的波折。

  世界杯前,凭借在英超一个赛季的亮眼表现和率领利物浦队挺进欧冠决赛的表现,萨拉赫一度被认为是在今年可以挑战梅罗垄断金球奖局面的热门人选。但因为在欧冠决赛中的受伤,影响了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与在俱乐部那个无所不能的埃及“法老”相比,世界杯上的萨拉赫只能算是一个普通球员。萨拉赫要重新加入“第三人”争夺的行列,还得寄希望于回到俱乐部后有神级表现。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