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比“英超内战” 两大金靴热门竞争者正面对决
2018年07月14日 10:37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今晚10点将进入季军之争,对英格兰和比利时两队而言,这不仅是一场谁能更进一步的比赛,两支以英超球员为班底的队伍,是“三狮军团”捍卫正统地位,还是“欧洲红魔”抢班夺权?

  英超一二队

  第二次决高下

  英格兰队员全部来自英超自不必说,而比利时队的23人中有11人在英超效力。本届世界杯四强产生后,英超球员达到了40人(不算被切尔西租借至多特的巴舒亚伊),比英两队毫无疑问是其中主力。

  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有球队二度交手,同出自G组的两支球队可谓情深缘也深。不过半个月前的那次交手,由于比利时队已经2战全胜提前出线,主教练马丁内斯让大部分主力轮休,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只有4位英超球员。因此,今晚上演的才有可能是真正的“英超内战”。

  比利时队有10人出自英超“五大豪门”,中前场的身价比英格兰队更胜一筹,甚至有球迷说“欧洲红魔”才是英超一队,英格兰队的阵容只是“二队”。不过,根据英国《足球天文台》节目统计的身价排行,“三狮”身价总和为13.86亿欧元,排名32强次席,比利时队则名列第七。不过,这些数字对球迷来说只是身外之物,大家更愿意看到的还是卢卡库背身做球,看到菲尔·琼斯在贴身防守后愣了一下:其实他习惯性地想找林加德,却看到后者跟费莱尼正在争抢位置。

  主帅谁更帅

  两教练再斗法

  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是西班牙人,但执教生涯大部分是在英超度过的——斯旺西、维冈竞技、埃弗顿,他的国家队从英超选人再合理不过。1970年生的索斯盖特比马丁内斯大3岁,足球生涯就没离开过英超。这场英超系之争,也是两位70后主帅的斗法。

  请心理医生,破除了点球大战的魔咒;招募进攻教练,把球队打造成本届第一的定位球球队,此前并不被看好的索斯盖特在俄罗斯让英国媒体“黑转粉”,连剪裁考究的西装包裹的完美身材都被吹捧,同款马甲更是火遍全球的社交网络。从上任到确定大名单,英媒还是哀鸿遍野,而现在,索斯盖特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创造了高起点,英格兰人乐观表示,不妨将这纪录更进一步。

  作为带领比利时队追平史上最佳战绩的主帅,马丁内斯的存在感无法与星光耀眼的队员相比,但就是这位在小球会摸爬滚打的教练,解决了球队被诟病多年的内讧,战术上下猛药,还懂得用“心灵鸡汤”作药引子。

  锋霸争金靴

  凯恩对卢卡库

  严肃地说,本届的季军之争算不得鸡肋,因为金靴归属的悬念极有可能在本场过后揭晓。目前英格兰队长凯恩以6球领跑射手榜,紧随其后的正是比利时锋霸卢卡库,战绩是4球。两位金靴的热门竞争者有机会正面对决。

  《每日镜报》报道称,凯恩已经向索斯盖特请缨出战三四名决赛,英格兰队长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通过进球,彻底锁定世界杯金靴的殊荣。凯恩此前的6个进球中有3个点球,还包括一个弹到队友身上进的,他也因此被调侃为史上最弱金靴。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英格兰人显然不想错过。

  卢卡库与切里舍夫、C·罗(含1个点球)同进4球,而处在这样的位置,他当然希望甩开二者,有可能的话顺便超越一下凯恩,毕竟自己没进过点球,只需要再进2球,然后拜托队友盯牢热刺前锋,就能实现逆袭登顶。当然,也不排除已经进3球的姆巴佩在决赛打进3球以上最终力压两位英超锋霸的可能性。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