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被“安排”进决赛 “摩纳哥定律”利好法国
2018年07月14日 08:48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

  判官

  法国克罗地亚决战由阿根廷名哨皮塔纳执法

  阿根廷被“安排”进决赛

  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和三四名决赛的执法主裁判人选,阿根廷名哨皮塔纳将执法决赛,伊朗裁判法加尼将执法三四名争夺战。

  决赛将在克罗地亚和法国之间展开,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曾经击败过决赛主裁判的祖国阿根廷。皮塔纳出生于1975年6月17日,现年43岁,打过篮球,任过体育老师。值得一提的是,皮塔纳还曾经是一名演员,曾经在1997年上映的电影《The Fury》(《狂怒》)中出镜。后来他从事裁判工作,如今是南美足坛最著名的裁判之一。

  皮塔纳2007年开始执法阿根廷职业联赛,2010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2014年巴西世界杯执法了4场比赛,包括法国对德国的1/4决赛。此外,他还执法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德国对尼日利亚的半决赛以及2017年联合会杯德国对墨西哥的半决赛等重大赛事。本届世界杯上,皮塔纳成为史上第2位执法过两届世界杯的阿根廷裁判。

  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的比赛,正是由皮塔纳执法。他还执法了瑞典小组赛最后一战3比0击败墨西哥以及1/8决赛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淘汰丹麦、1/4决赛乌拉圭0比2不敌法国的比赛。

  三四名决赛将在英格兰和比利时之间进行,执法裁判法加尼今年40岁。年初U23亚洲杯上中国和卡塔尔之战中,法加尼明显偏向卡塔尔,被中国球迷斥为“黑哨”。本届世界杯法加尼已经执法了3场比赛,分别是小组赛德国0比1负墨西哥、塞尔维亚0比2负巴西以及1/8决赛法国4比3淘汰阿根廷。

  魔咒

  “摩纳哥门将定律”利好法国  

  有一个有趣的“摩纳哥定律”:过往3届世界杯决赛中,都有曾为摩纳哥俱乐部效力的门将,但他们代表的国家队都无缘最后的冠军。恰巧,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现今正效力于摩纳哥,这是否意味着:克罗地亚将不敌法国屈居亚军?

  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在决赛中不敌意大利,当时的法国门将巴特斯曾在1995年~2000年效力摩纳哥长达4个赛季。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人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绝杀荷兰,让“郁金香”再度与世界杯冠军无缘。当时荷兰的门将是斯特克伦博格,虽然他当时还没有为摩纳哥效力的经历,但是4年后他加入了这家俱乐部。

  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凭借格策的入球让梅西的阿根廷痛失冠军。当时阿根廷的主力门将是罗梅罗,他以租借的身份效力摩纳哥。一年后,在与苏巴西奇的竞争中落了下风,罗梅罗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曼联。

  本届世界杯上,苏巴西奇已经在两场淘汰赛中扑出5个点球。

  花絮

  莫德里奇:夺冠全队去染发

  决赛赛前,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承诺,如果他们如愿以偿举起大力神杯,全队将集体染发。

  在大赛的重要比赛前后去染发,似乎已经成了克罗地亚的一个传统。2016年欧洲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佩里西奇把克罗地亚国旗染在了头上(下图)。不过,那次染发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他们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被淘汰出局。

  决赛上拉姆 携大力神杯入场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赛前,卡西利亚斯以2010年世界杯冠军队长的身份带着大力神杯亮相。而在决赛前,谁会带着大力神杯入场?国际足联官方给出了答案: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队长拉姆。届时,拉姆将与名模沃迪奥诺娃一起携带大力神杯入场。而在揭幕战前,也是沃迪奥诺娃与卡西利亚斯一起带着大力神杯亮相。

  “我将代表德国足球和全德国,把世界杯冠军奖杯带入决赛场,我们会把过去4年间身为世界冠军的巨大荣耀传递给新的冠军。”拉姆表态。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