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观点B:亚得里亚海的红珊瑚 期待克罗地亚走出深寒!
2018年07月15日 12:2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任意球

《任意球》是央视网推出的原创栏目,主打赛事周边,集纳球星、教练、球迷、绿茵趣事。世界杯期间与您一起聊,一起看,天天看球天天见!

央视网消息:从巴尔干半岛西北部的克罗地亚,望向的是广袤无垠的亚德里亚海,偶尔阳光正好,隐约能看见点点红光,那便是红珊瑚。十余年夙兴夜寐的成长,几年的默默无闻,只是为了那一秒的一鸣惊人。这是克罗地亚红珊瑚的成长历程,也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写照。

本届世界杯之前,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8强是他们在世界杯、欧洲杯两届大赛中能拿出的最后成绩,他们是又一届被称作“黄金一代”的球员,但众人议论的只言片语中,不难听出人们的失望之情。已然过了最好年华的他们还是昂首踏上了前往俄罗斯的征途,然而,看客们早已为他们设计好了剧本,小组第二出线,不敌法国,淘汰回家,克罗地亚又一届黄金一代,在奚落讥讽中解散。干净利落的3:0忽然间将他们带到了聚光灯下,纵是如此,短暂地惊叹和吹捧过去,同组的阿根廷仍是镜头下的宠儿。诚然,超级球星坐镇、大牌云集、几次杯赛亚军获得者、夺冠热门,哪一条是这支克罗地亚队能相媲美的呢?

1

时间就这么到了半决赛,人们才猛然意识到,这支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克罗地亚,已然复制了前辈当年的荣耀。质疑和嘲讽终于渐渐消散,称赞和褒奖之余,仍没什么人会相信,他们还能书写新的历史。诚然,33岁的莫德里奇,30岁的拉基蒂奇,32岁的曼朱基奇,34岁的苏巴西奇……历经两场惨烈的加时和点球洗礼后,体能将是他们最大的敌人,不巧的是,他们的对手正是年轻的英格兰。

1

上半场比赛,第5分钟的入球,英格兰人震天的歌声,似乎在提前庆祝着决赛的到来,然而英格兰人忽视了红珊瑚那顽强的生命力,在英格兰人的狂风巨浪中,克罗地亚人打入了扳平的一球。其实失败也是一种成长,一次次失败中,克罗地亚人学会了沉着,学会了隐忍,当加时赛曼朱基奇拖着一条伤腿打进了制胜一球,看台上,身着红白格子衫的球迷陷入了疯狂,他们的球队距离创造历史仅有几分钟的距离。终场哨响,克罗地亚人再一次成为了场上疯狂庆祝的一方,淘汰赛常规时间内的三连平,决赛的对手法国队,一切仿佛将人们带去了两年前的欧洲杯,彼时,他们还是葡萄牙人的背景板。但没人愿意永远是那个背景中哭泣的身影,克罗地亚人同是如此。

1

一众老将,一任新帅,一支没什么拿得出手成绩的黄金一代闯入了决赛,总会有人说,运气使然,被眷顾的也总是有准备的人,再者,失败何尝不是一种淬炼,一次次失败后,成长,比任何花言巧语都来的实在,深藏海底的红珊瑚,总有一天会被发现,水到渠成之际,便能肆意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魅力。

1

常有人说他们是生活在“98黄金一代”影子下的克罗地亚国家队,然而当辉煌的过去被踩在脚下,面前是触手可及的崭新历史,来路的艰辛还不都是为了将自己的身影镌刻在至高的金杯之上,最后的一役,连上命,拼了!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