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破茧出 收获季军创历史最佳战绩
2018年07月15日 08:18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再胜英格兰,“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终于如愿以偿,用32年的时间将本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从第四名提升到季军。虽然只前进了一个名次,但这却是一种质的飞跃,比利时足球几代人的努力,获得了最好的回报,他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季军的荣誉。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比利时队是首届世界杯的13支参赛球队之一,可以说他们是世界杯的元老,他们的球员也伴随着世界杯的脚步一代又一代地成长。1986年世界杯是他们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但彼时更强大的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浇灭了那一代比利时队更进一步的希望。当时间来到2018年,以阿扎尔为核心的这批比利时球员终于实现了突破,而这批球员也被认为是比利时足球史上最佳一代。

  如今在世界杯球场上驰骋的这批比利时球员要感谢祖国的青训培养计划,正因为有了政策的有效实施,才有了87、89、91和93年龄段人才的井喷式爆发。而在经历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初出茅庐,2年前欧洲杯的“小考”之后,比利时队在俄罗斯迎来了他们的“大考”,场场比赛都上演精彩的进攻大战,这在32强中独树一帜。而比利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10人进球,这也追平了世界杯纪录,更体现出了比利时队这个季军的价值。

  这场2比0使得1978年至今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进球数从未少于3个的纪录被打破,但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的精彩程度。相比于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队,比利时人对季军的渴望无疑更为强烈,所以他们从开场就投入到进攻中,4分钟的进球也为这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崇尚进攻的比利时人要将他们的足球风格在世界杯上弘扬到底,并且要用一场胜利让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迈上新的台阶。

  要说比利时人这次世界杯有什么遗憾的话,除了没能捧起大力神杯,可能就是卢卡库无缘金靴奖了。“小魔兽”的4个进球都是在小组赛中从相对较弱的对手身上取得的,进入淘汰赛后他便颗粒无收。但这并不妨碍他被世界足坛更广泛地认可,只有25岁的卢卡库4年后将更加成熟。其实他的队友阿扎尔、德布劳内等人又何尝不是如此,这批90后球员在高水平联赛的磨炼下前景不可限量,四年后的卡塔尔,“欧洲红魔”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实现突破。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