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世界杯决赛这么严肃的场合,咱们的央视解说居然说起相声来了!
2018年07月16日 07:50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足迹

央视网消息:当贺炜遇到徐阳,当瓦西里碰上徐至摩,当俄罗斯的初次搭档恰逢世界杯决赛,你永远无法想象,他们竟然可以分分钟化身段子手,在世界杯决赛的评论席对起相声来了!

足迹

在世界杯足迹平台,我们可以看到多条贺炜与徐阳的赛前互动,哥俩不仅“互殴”,而且还“互怼”,当徐阳提到自己在进球时喜欢喊的“漂亮”时,贺炜调侃,“他过会一定会有漂亮来打断我的吟诗作赋!”

可到了评论席,诗人第一个“皮”了起来。“法国队上一次夺冠时,世界上还没有姆巴佩这个人。”赛前提及姆巴佩,贺炜对这位年轻人进行了如此的直观形容。

足迹

克罗地亚队有些守强攻弱的雷比奇此前在面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贺炜解说了那场比赛,他也再次不失幽默的调侃雷比奇:“本来是拆钢琴的,后来发现自己弹得也不错。”

当吉鲁将拉基蒂奇脚下的球断下时,贺炜称赞了这位法国中锋,“吉鲁前场反抢,把球断了回来,得到一片掌声。要是天天身上有这样的任务的话,准星歪一点也就歪一点吧,其他任务工作完成得好。”额,真不知道吉鲁听到诗人的评价,是不是该高兴呢?

上半段末段,看到被斯特里尼奇放倒在地的姆巴佩,贺炜再次调侃:“刚才斯特里尼奇想要穿裆过掉姆巴佩没有成功,他马上意识到姆巴佩的油门已经踩下去了,所以迅速地伸手拽了一把。这个摩托马上就要启动,听到了引擎的轰鸣声。他迅速地拔掉了姆巴佩的气门芯。”

足迹

比赛第53分钟,比赛由于场外球迷冲入被迫中止,“安保人员追场上球迷可以说是比中后卫盯防对方前锋球员更加严密。”贺炜的比喻可谓生动形象。

第59分钟,博格巴禁区前左脚推射为法国队扩大比分,贺炜称赞了突破的姆巴佩,“姆巴佩也许自己射门的机会不多,因为他在边路,但是他就像一个快递员一样,迅速地第一时间把球带到对方禁区附近然后输送给队友。”徐阳则形容了进球的博格巴,“但是如果这样的情况,博格巴这个发送礼物的球员是发完以后自己再去接礼物。”

当法国队锁定胜局,比赛变得悬念不大时,贺炜和徐阳干脆说起了“相声”。

姆巴佩单独带球向前,但是由于防守队员太多,球被防守队员断下,对此贺炜和徐阳一唱一和,即兴来了一段小相声。

贺炜:姆巴佩把球停下来自己向前,队友已经跟不上了,全看你了年轻人!(姆巴佩摔倒)他自己也迷茫了!

徐阳: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迷茫,但是至少他的方向是正确的。

贺炜(大笑):姆巴佩说,“不是说好一块儿去春游吗,你们怎么都没来?我也不去了!”

徐阳:吉鲁说,“你这个摩托太快了!”

足迹

而对于终场前被换下的吉鲁,依然难逃被两人再次调侃的命运。

徐阳:有些时候,吉鲁像不像是我们身边一些老朋友,虽然身边的年轻人才华更加丰富,但是关键时刻得有吉鲁这样的老实人为这些年轻人冲锋陷阵。

贺炜:为了团队来牺牲个人的一些数据。

徐阳:其实,做吉鲁挺好的。(两人一起大笑)

贺炜:你应该是在为自己的射术不精找一些说法。

赛后,在看到开心交谈的德尚和洛里时,两人又一次开始了即兴相声,

贺炜:班主任还是要向班长交代一下。

徐阳:德尚说,你刚才可把我吓坏了。

贺炜:身边的曼丹达仿佛想说,你还不如用我呢!

即使是世界杯决赛,贺炜与徐阳的解说依然难以严肃,而继续延续起两人搭档时轻松的风格。随着贺炜一句“我们相约卡塔尔,多哈再见”的告别,我们可以继续期待,四年后这两人的组合,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与惊喜。

世界杯足迹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