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2018年06月14日 14:02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体育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至今已有四十年,这四十年一路走过,可能你爱的球星已经退役,可能陪你看球的人一直在变化,可能你也已经告别了青春年少......但是这四十年大家对足球的热爱从未改变,我们因足球而有归属感,因足球而热血沸腾。1978年,在我们的牵引下,中国球迷与世界杯初次相遇;2018年,为了让更多中国球迷感受世界杯背后的魅力,我们诚意奉上大型体育文化纪录片——《足球道路》。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足球道路》是由CCTV5、央视网及多终端新媒体平台未来电视、爱上传媒、央视易橙和三多堂传媒,联手打造的世界杯体育文化纪录片。摄制组前往法国、巴拿马、英国、西班牙、德国、冰岛、卡塔尔、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和日本,谱写这11个国家的“足球梦”,记录与足球相关的精彩故事,传递足球精神,呈现不同国家足球运动和这些国家国民生活之间的联系,必将让球迷们有真实感、参与感和收获感。因此《足球道路》可以说是中国首档有料、有感、有趣的体育文化记录片,在看世界杯的同时,不妨看看《足球道路》,看看你爱的国家队背后的足球故事。

我们在世界杯里倾注了太多的感情,就像央视著名主持人、《足球道路》总策划张斌说的那样:足球,人类情感的总和。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好比一个轮回,是我们重新选择足球道路的时刻。在《足球道路》中,我们用摄像机把对于足球的认知和感悟分享给更多人,希望这种情感表达能够得到共鸣。巴西沙佩科恩斯空难幸存者诠释足球不死、背井离乡的伊拉克难民却依然热爱足球、冰岛小国震撼世界的维京战吼、阿根廷酷似梅西的杂货店老板因为热爱“将错就错”......一个个足球故事,都值得你去用心体会。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此外《足球道路》还携手各路文体大咖跨界助阵。先锋艺术家朱敬一为节目书写了slogan“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朱敬一是南门书法创始人、立体的墨创始人,对于他来说,“艺术无处不在,每个行业的高手都是艺术家”。足球亦是一门艺术,让很多人一生追寻。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同时,朱敬一还为《足球道路》创作了三幅艺术海报,用中国的笔墨书写世界的语言,用缤纷的颜料描绘多彩的足球。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我们还邀请到影视演员周一围给《足球道路》配音。《绣春刀》里的“剑客丁修”、《海上牧云记》中的“硕风和叶”,他的众多角色令人过目难忘。曾是北电台词老师的周一围,磁性的声音圈粉无数。在一档比拼演技的节目中,他更是获得所有导师青睐,最终问鼎冠军。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足球包容一切,既鼓励赤诚,也纵容狡诈”——周一围对于足球有着独到的见解。让我们跟随他的声音,踏上《足球道路》,遇见不一样的足球人生。

足球道路,我走过最长的路

足球是运动,是信仰,也是生活。

6月15日开始,锁定CCTV5,伴随世界杯,欣赏《足球道路》,我们一起走过最长的路。

体育2018世界杯
860010-1103090100
1 1 1